西班牙海底火山连喷一个月 或成新小岛(图)

发表:2011-12-06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南部一处海底火山一个月来连续喷发,让海床蔓延着滚烫岩浆及浓烈气体;有火山学者预测,这次的火山活动有可能形成新的岛屿,或让现有岛屿区域再向南拓展。


西班牙海底火山连续喷发,地球上可能快出现新的小岛了。(图/取自《每日电讯报》)

据加纳利火山研究机构表示,在过去四个月来至少测得11000次震颤,其中还有超过芮氏规模4.6的震动。近来在加纳利最南端的小岛耶罗岛(El Hierro)海底,熔岩猛烈喷发打破了地壳,估计不久后北方海域也会受到影响。

目前火山仅限于海底喷发,但已有许多岛民疏散逃命。当地渔民说,火山活动不只让渔业完全停摆,海面上浮着一大片鱼尸,也让潜水、观光业被迫暂时歇业。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火山学者Joachim Gottsmann指出,加纳利海底火山目前不会演变成像冰岛火山一样,喷出大量的“火山灰云”,但这个情况可能随时会改变。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