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好邻居 我愿为他们放弃搬家

发表:2011-12-05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加拿大的移民生活中,我就深有体会。因为有这样一个好邻居,几次有换房的念头都放弃了。

邻居夫妇从小青梅竹马,都学英文出身,90年代初,夫妻俩在北京已是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随着北京的空气质量变差,就想换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于是决定移民加拿大,先生是找好工作了才登陆,一落地倒完时差就上班,太太选择进修,毕业后也就职于某银行总部的总裁行政助理。夫妻双方都拿着不菲的年薪,没去买大房子,却买了个背靠学校足球场的镇屋,而且很满足的说,整个足球场是他们家的后院,视野极好。房子一次付清,他们家就没有尝过还贷的滋味。他们的朋友也不理解,每次到家里来,都要问,你们啥时候换房啊,他们就笑而不答,问多了,朋友们也觉得没意思,就不再问了。但我知道,邻居的目标是50岁退休。

邻居夫妇都希望,他们的朋友生活能一天比一天好,甚至比他们好,需要他们帮助,都是不遗余力。第一次,和他们学会做家庭预算;第一次,和他们家学会露营;第一次,和他们学会与孩子们可以有family night,一家在一起大玩特玩。第一次,和他们学会,孩子可以自己养成一天只吃两个巧克力的习惯;第一次,和他们学会夫妻也可以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有效的沟通……

我们特别喜欢邻居家的饭桌,每到周末,孩子们在地库看电影,我们四个大人,自由自在,听着80,90年代的音乐,或打打牌,或喝茶磕瓜子聊天,海阔天空,可以聊一个晚上。特别在我们半工半读的那段艰苦时光,这个餐桌成了我们释放压力最好的地方。他们夫妇总是作安静的聆听者。分享你的快乐,分担你的烦恼。为你的进步加油鼓劲。

在小区一起住久了,相识到相知,每次去度假,都不用为家里的猫米担忧,因为邻居会帮忙照管;孩子有时忘记带钥匙,就往他们家奔;家里突然发现少一根葱,也去要一根。生活中要感恩的事情太多太多。经常觉得,我们向他们要的帮忙太多太多,而我们能为他们家做的太少。

我希望自己也能象我的邻居一样,乐于助人,知足常乐,在生活中成为别人的祝福。

来源:51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