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不断 2011年大事纪

发表:2011-12-0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阿拉伯之春、全球金融危机,到狙杀宾拉登,2011年充斥历史性和强而有力的事件,形塑未来世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席卷中东和北非的阿拉伯之春浪潮由突尼斯开花,埃及群众接着起义,罢黜统治埃及30年的穆巴拉克(HosniMubarak),利比亚反抗军也挺身而出,力抗长年独裁强人格达费(MoammarGadhafi)的支持者。

格达费逃亡反抗军追缉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轰炸数月后,10月终遭狙杀身亡。

2011年仍有许多响当当的大事件,以下为CNN报导的部份整理。

3月震撼日本的强震,引发多年来最严重海啸,恶水所到之处无坚不摧,让数百万人疲于奔命。规模9.0强震也引发自1986年车诺比核灾以来最严重核灾。福岛核电厂3座反应炉炉心部份熔毁,辐射外泄至空气中、辐射污水流入大海。核电厂受创引发的长期影响尚不可知。

美国同样饱受天灾摧残。多起龙卷风横扫美国南部、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光是4月27日就有207个龙卷风着陆,总计造成346人罹难。

3周后,威力强大的龙卷风席卷密苏里州小镇贾普林(Joplin),造成150多人死亡,堪称为60年来最强大的单一龙卷风。

镜头拉到战场上,911攻击事件10周年前夕,美国海军海豹第6部队突袭巴基斯坦1处宅院,狙杀盖达组织首脑宾拉登(OsamabinLaden),使该部队成为美军传奇。

美国征战阿富汗也迈入第10年。尽管阿富汗战争烟硝未灭,美国正准备全面撤军伊拉克。

2011年也是经济动荡的一年。希腊和意大利总理先后下台,原因都在于未能及时出手因应欧洲金融灾难;美债信评等遭史无前例降级,主因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批评美国国会在稳定国内债务方面做得不够。

随着美失业率冲破9%,美国各大城市和欧洲纷纷响应呛贪婪的“占领华尔街”活动。

7月,挪威首都奥斯陆爆发以政府办公大楼为目标的汽车炸弹攻击,持枪男子在数英里外的青少年夏令营疯狂扫射,共造成77人死亡。

美国航天飞机计画进入最终篇章,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最后一次执行航天飞机任务STS-135,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7月21日完成任务降落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SpaceCenter),为长达30年的航天飞机任务划下句点。

有线电视新闻网列出的其他头条还包括:天王巨星麦可杰克森(MichaelJackson)私人医师莫瑞(ConradMurray)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前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的女管家爆出与阿诺育有私生子后,正宫玛丽亚.席莱佛(MariaShriver)诉请离婚。

2011年也充斥各式丑闻,一度看好成为法国未来领导人的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遭控于纽约旅馆性侵女仆后,交出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大位,尽管指控而后撤销,声势已暴跌。此外,英国媒体大亨梅铎(RupertMurdoch)深陷电话窃听丑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NewsoftheWorld)关门大吉。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ennsylvaniaStateUniversity)体育活动和雪城大学(SyracuseUniversity)篮球队也纷纷爆出儿童性侵丑闻。

然而,2011年也有好消息,4月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CatherineMiddleton)于西敏寺(WestminsterAbbey)大婚,许多人透过电视和网络一睹两人爱情见证,堪称今年度最受瞩目的一场婚礼。

许多人在伦敦街头现场以手机装置捕捉两人风采,即时上传至网络与朋友分享,然而如果没有iPhone发明者、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Jobs),也许这些影像就无法透过智慧手机分享。

贾伯斯除带领家用电脑革命,也激发出全球部分最受欢迎的行动装置。他10月不敌胰脏癌辞世,他的妹妹表示,贾伯斯临终连说3次“喔,哇(OhWow)”。似乎很适合成为2011年的注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