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哪个汉字最令人痛痒(图)

作者:郎遥远 发表:2011-12-0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涨”字当道。(网络图片)

“涨声”阵阵辞虎岁,“奇迹”连连过兔年。

2010年度汉字“涨”,梅开二度,刺得百姓心里发痛,挠得官爷屁股发痒。工资是乌龟,物价是兔子;乌龟老打盹,兔子撒腿跑。一个“涨”字,几多哀愁,拷问了中国社会基本保障及社会福利,追问财富均衡发展。

2011年“涨”声依旧。最令老百姓羡慕嫉妒恨的楼市,在政府宏观调控和雷霆打压下,峰回路转,老百姓似乎看见了柳暗花明的端倪,做着三室一厅的梦想。

2011,中国充满奇迹,更充满疑惑。“十二五”开局了,GDP又撒腿领跑了;党的九十大寿了,红歌嘹喨治好癌症了;中国入世十年了,特权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被认可了;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空中接吻了,火星探测器躲猫猫了;京沪高铁建成通车了,动车花环变花圈了;辛亥革命百年了,两岸琵琶各弹各了;大运会、残运会都开了,举国盛会不举国了。社会保险法颁布了,百姓都穿福利金钟罩了?文化强国上升战略了,没有文化自由,哪来文化自强呢?

拜金时代,钱有了,心没了;裸婚时代,情有了,房没了;二奶时代,房有了,情没了;冷漠时代,财富鼓囊了,良心喂狗了;和谐时代,特权如飞蝗,弱势似苗秧。古时尚有击鼓拦轿雪沉冤,而今上访即按敌对势力法办了。“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有诗为证:

一月份:

古有商人轻别离,今朝打工各东西。“空巢老人”悲孤鸟,“留守妇儿”盼归期。
“千里摩托”心似箭,风雨谋生多褴褛。“让爱回家”天伦乐,常和孩子玩耍嬉。

大学毕业即失业,徒有文凭何处依?北漂南漂来又去,“月光”白领无根基。
捏捏食品洩怨气,奔奔前程太迷离。“亚历山大”非大帝,猪鼻插葱苟蜗居。

二月份:

儿女本是父母宝,恶人偏图昧心财。“微博打拐”随手拍,义愤填膺救婴孩。
“纳税购房”设门槛,京城岂是王侯宅?户籍红蓝分贵贱,下等民工莫进来。

制造大国招工难,人口红利不久长。实业哪有房产赚,“转型升级”路徬徨。
劳力从来皆低贱,“民工荒”乃民心荒。社会福利难保障,二等公民愁断肠。

三月份:

“日本地震”九级强,忽闻涕泪满衣裳。福岛核洩人心慌,“谣盐”横飞疯狂抢。
手提肩扛轿车运,更有千斤囤库房。扶桑友人遥相问,如此惶恐为哪般?

东方天灾未消散,中东战火起萧墙。欧美空袭利比亚,非洲强人躲藏忙。
世界只崇丛林法,谈何人权胜政权。可叹央视众名嘴,巧舌难辨义与叛。

四月份:

三聚氰胺奶强壮,瘦肉精猪火腿肠。重出江湖地沟油,万吨流向餐桌上。
五花八门百样毒,摇篮毒到火葬场。染色馒头鸿门宴,道德贫血丧天良。

“深圳大运”锣鼓催,治安损招赶“高危”。更有杯弓蛇影事,居民离家把灯开。
住房产权七十年,墓穴廿载重续费。生亦艰难死亦悲,殡葬乱象发横财。

“个税起征”三千五,省点钱来买猪肉。朱门依然酒肉臭,繁华路有冻死骨。
世人皆道中国富,重税缠身不堪苦。和谐社会多包容,苍生何时大减负?

五月份:

紫禁城演吊诡剧,一集更比一集奇。临时起意小蟊贼,“撼”得故宫香汗漓。
斯文扫地脸皮厚,“三重门”里玩心机。失守失明复失语,丢物丢人丢魂躯。

“醉驾入刑”众称赞,法官模棱释新法。挖门盗洞枉法治,怎给官爷留回旋?
最道晓松真汉子,明星醉驾第一罚。知错就改金不换,劝君莫再马路杀。

“邵氏弃儿”出湖南,福利院成鬼门关。计生部门多奇志,不爱计生爱抢娃。
弃婴漂白出国卖,赚得美金乐开花。今朝有婴今朝卖,哪管他人悲与欢?

醉死梦生实无聊,“微博私奔”真逍遥。两槓三槓嫌不足,“五槓少年”最招摇。
“西瓜膨大”频炸爆,“真维斯”搂清华腰。“八刀”伏法拉登毙,“网上蓝军”尽舜尧。

六月份:

《建党伟业》神州耀,百星璀璨票房高。莫道明星更爱国,怀揣绿卡做华侨。
此起彼伏“红歌会”,单位组团公款掏。公仆高唱为人民,人民俯首又弯腰。

出名纵有千般好,玛莎拉蒂古驰包。天上一个“郭美美”,炫富怒火“红会”烧。
十字本是救命符,而今却成鬼魅窑。亿口同声一个呸,可怜慈善秋风飘。

七月份:

“京沪高铁”政绩扬,“温州追尾”把命丧。埋车头,耍花样,铁道冷漠狠心肠。
微博媒体勇发声,总理抱病亲道歉。纵然铁幕遮百丑,人间正道是沧桑。

走私大亨“赖昌星”,躲避加国十二龄。高调声称要引渡,为何捕后冷清清?
分分慌,秒秒惊,警察“卖萌通缉令”。“达芬奇”流鳄鱼泪,为富不仁必自尽。

八月份:

“满洲开拓”震天惊,招商引资啥都兴。鲜血且把胭脂代,甭管国耻伤万民。
“瓦良格号”破浪行,中华岂容鼠辈侵。韬光养晦终有日,百年屈辱荡无形。

民工学校Hold住,希望小学非洲行。横空出世“卢美美”,共和脊梁奖倪萍。
婚姻司法三解释,房屋之争定输赢。白纸黑字写权属,财产重于夫妻情。

爱派爱疯全球享,苹果之父撒人寰。中国为何缺大师,复制抄袭喜模仿。
科教兴国难创新,大学难容自由谈。教授摇身变老板,争抢经费跑官忙。

九月份:

坏人碰瓷诈无辜,老人跌倒无人扶。文明古国现丑行,道德沦丧百鬼出。
四大名爹拼不起,京城四少愧不如。权力作杖金作马,孟尝再世也认输。

美国大使微服行,谦恭低调骆家辉。同是天涯领导人,公仆缘何摆淫威。
全球税负痛苦榜,中国又摘探花桂。三公消费九万亿,但愿节俭济垂危。

十月份:

好心扶老被冤判,行善要有录像帮。小悦悦被两车辗,十八路人冷眼观。
拾荒婆婆活菩萨,见死相救勇担当。公德踩在世人脚,见死不救情何堪。

校长撑腰讹不怕,败诉替你去赔偿。一千为潘铸房币,绿领学生自尊伤。
四面楚歌“卡扎菲”,命丧乱枪悲下场。民主潮流不可挡,自由之花处处香。

奇迹还在放大,疑惑还在弥漫。高晓松酒驾出狱,发微博称:“11月8日,立冬,期满,归。184天,最长的半年。大家都好吗?外面蹉跎吗?”

晓松老师,您闭关这半年,拉登被毙了;卡扎菲也死了;乔帮主去世了,没有爱疯五;凤姐移民了;芙蓉85斤了;峰芝还是离了,冠希老师在准备新作品;广电限娱了,潘币发行了;城管依旧威武,国足还是老样;老人还是不敢扶,动车的事也没回复;您想买的达芬奇是假货,您喝过的拉菲是在轮船灌的。

美丽,被罗玉凤给毁了;慈善,被红十字会给毁了;奇迹,被铁道部给毁了;品位,被郭美美给毁了;民生,被城管给毁了;真相,被CCTV给毁了;道德,被南京法院和徐老太给毁了;团聚,被动车给毁了....剩下那么一点金钱,还被CPI给毁了。

这是一个虚胖的国度,一个穷得只剩下钱的国度;这是一个扭曲的民族,一个丢失了仁、义、礼、智、信的民族。中国今日之“奇迹”与“疑惑”,皆因失却了一个“信”。官无信,民遭殃;民无信,德沦丧。

想起子贡问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

2011年度汉字,毫无悬念是:“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