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抨击主流媒体自甘堕落(图)

发表:2011-11-30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11月2日从伦敦最高法院走出的情形。

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28日透过视像在香港举行的世界新闻峰会发表讲话,他指责很多报纸的新闻从业员为了事业攀升而自甘堕落和腐败。他又扬言互联网已成为政府及商业机构的最强监察系统,维基解密下一场战争,将会是确保互联网不会变成各国政府和大机构监察大众的工具。

不过参加会议的法国《世界报》的编辑主任Kauffmann考夫曼女士却反驳阿桑奇的指责,她说她从事新闻行业,并非是为了攀附权贵,“这种指责毫无根据”。

因为涉嫌在瑞典犯了风化案而遭到英国当局扣留的阿桑奇,透过视像告诉在香港出席新闻峰会的人士:“我们大家都知道,报纸的编辑们经常被邀请与权贵同桌共坐,而现实告诉我们,这就是很多人从事新闻行业的原因。你可以因此而攀附权贵,结识权贵,与他们沆瀣一气。”

在40分钟的讲话中,阿桑奇又说:“编辑们于是自甘堕落腐败,他们放过了那些本应问责的权贵。现在,全世界都开始知道了,他们知道,并非是因为华盛顿攻击维基解密的后果,而是因为新闻还可以透过不同平台发放。主流媒体已陷入认受性的危机。”

他说,如果传媒纵容大企业和政府得以回避应有的责任,“民主又何以有效运作?”他说,主流传媒已经放弃了应有的责任,在个别事件中,他们自甘堕落和贪腐的例子,已经非常明显,“主流传媒已不能自我监督了”。

阿桑奇说,他自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记者,有权利去揭露事实真相。他指出,人们在网上公开的个人资讯太多,令互联网成为一个史上最强的监察系统。他又指责信用卡公司包括Visa及Mastercard与美国政府私底下协议,非法地截断维基解密网站的捐款。

刚好在一年前的11月28日,维基解密与5家传媒合作,透过网站开始发布美国外交机密文件,触怒美国政府,之后阿桑奇因为在瑞典涉嫌犯下一宗风化案而被通缉,后被英国拘留,目前获得保释,他拒绝被解返瑞典受审,目前正等候遣返官司的结果。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