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组图)

发表:2011-11-22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肠胃不好喝熬烂的粥

平时煮粥,大家都喜欢把粥熬得糊糊的,觉得这样的粥最有营养,容易让脾胃虚弱的人吸收。因为粥里含有的维生素B族等营养物质都是水溶性营养物质,将粥熬得稀烂以后,给消化不良、脾胃不好或者手术后只能吃流质食物的病人吃,有利于粥中营养物质的吸收。

如果想要提升粥的营养价值,可以根据食粥对象的不同,搭配不同的食物,提升粥的营养价值。

推荐几款冬季营养粥

淮山瘦肉粥:

即山药瘦肉粥。这是一种老少咸宜的粥,富含淀粉,搭配根茎,能够健脾开胃。

胡萝卜芹菜虾皮粥: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眼睛都有好处;芹菜富含大量纤维素;虾皮可以补钙。这样搭配色香味俱全,营养也丰富均衡。

赤豆百合粥:

如果想吃甜粥,可以用小红豆搭配百合,尤其秋冬天气干燥,百合非常适合去秋燥。

皮蛋瘦肉粥吃多没营养

众所周知,走到大街上,只要有卖粥的地方,必有“皮蛋瘦肉粥”,事实也证明,皮蛋瘦肉粥的味道确实很不错。但皮蛋瘦肉粥对健康无益。

皮蛋本身没营养,内含的蛋白质已经变性了,对身体健康没有益处。因此建议大家熬粥的时候,选择更加健康的食品与粥进行搭配,而不要选择皮蛋瘦肉粥。如果嘴馋想吃,建议多搭配些有营养的食物。

哪些人喝粥要当心?

我们都有这样的体验:早上喝一碗粥去上班或者上学,前两个小时总能够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但是到了十点左右,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

这并不是因为粥没有营养,而是粥有促进消化易于吸收的特点,因此人体血糖会上升得很快,在早上的前两个小时就能够表现得能量充足。但正因为营养易于被吸收,血糖升得快,降得也快,两个小时以后,人就会开始感到饿了。鉴于粥对血糖升降有较大影响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粥,以避免血糖上升无法控制的情况出现。

孩子喝粥注意啥?

儿童正处于成长期,如何喝粥才能让儿童摄入更多的营养,让营养更均衡呢?这需要遵循一个配餐原则,即:搭配食物的原则,生物学种属越远越好(如动物配植物比单纯植物配植物好),食物种类搭配越多越好,同时食用的次数越多越好。

粥是个“润滑油”,和什么东西都可以良好进行搭配,只要遵循营养全面平衡的原则,就可以熬出美味营养的粥。

来源:健康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