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太空照 尽展宇宙壮观(组图)

发表:2011-11-19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特写》收录了数百幅摄人眼球的太空图片,带读者踏上一次虚拟的太空旅行。(网络图片)


太阳黑子是从地球上观测到的最明显的太阳特征。这些黑斑通常可存在几天或者几周时间,它们在太阳表面移动,揭示出太阳复杂而存在差异的旋转。(网络图片)


太阳磁场迫使太阳黑子穿过光球,形成一个温度和密度更低的区域。在这幅由瑞典太阳望远镜拍摄的照片中,周围的耀斑宽度达到数千公里。(网络图片)


亚平宁山脉连绵600公里左右,横跨月球正面中北维度地区,一直延伸到雨海边缘,月球山脉通常是巨大的远古撞击盆地边缘崩裂的产物。(网络图片)


三角形哈德利山座落于亚平宁山脉东北端,是1971年“阿波罗15号”载人月球任务的目的地。照片中,位于宇航员吉姆·欧文和月球车后面的便是哈德利山。(网络图片)


火星水手谷是整个太阳系内最壮观的地貌之一。它就像一块“伤疤”穿过火星表面,长度超过4000公里,深度达到10公里。地球上的大峡谷与它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网络图片)


维多利亚陨坑直径730米,是火星赤道附近子午线高原的重要地貌特征。由于靠近美国宇航局“机遇”号火星车登陆地,维多利亚陨坑成为火星表面研究程度最深入的地区之一。(网络图片)


木星最著名的特征便是巨大的卵形风暴,足以吞噬整个地球。这种风暴在赤道以南大约22度形成,逆时针旋转。卵形风暴被称之为“大红斑”,对其进行的观察至少有180年历史,也可能有近350年历史。(网络图片)


土星最著名的特征自然非壮观的星环系统。虽然所有巨行星都有星环,但土星环却是其中最明亮同时也最壮观的一个。(网络图片)


乍一看,土星似乎与月球拥有惊人的相似性。它是一个没有空气存在的灰色世界,上面布满陨坑。作为太阳系4颗类地行星中体积最小的一个,水星在几十亿年前温度骤降,丧失大量热量,导致地质活动趋于缓慢。(网络图片)


海王星已知拥有13颗卫星,在巨行星中较为特殊,因为只有一颗卫星是一个具有实质性的世界,其他所有卫星或者是内侧牧羊卫星,位于海王星纤细的环系统,或者是遥远的不规则卫星。(网络图片)


海卫一“特赖登”表面温度平均只有零下235摄氏度,但令人感到吃惊的是,这颗卫星的地质活动非常活跃。大部分地表被圆丘般的香瓜状地形覆盖,一些更为平整的地区布满从远处裂缝渗出的暗烟灰形成的线状结构。(网络图片)

 
土卫二“恩克拉多斯”是土星的一颗体积较大的卫星,直径比土卫一“米玛斯”大100公里。它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同时也是太阳系内最令人着迷的卫星之一。(网络图片)


土卫二表面的色彩增强图像,揭示出富于变化的地表颜色,南极附近的蓝色“虎纹”最为明显。这里的潮汐加热效应最强,冰壳温度也最高。(网络图片)


乍一看,木卫二“欧罗巴”似乎是一个平静而冰冷的世界,表面被亮蓝色和白冰覆盖。然而,数公里后的冰壳下也隐藏着令人吃惊的秘密。木卫二地下深处存在一个巨大的液态水海洋,深度可能达到100公里。(网络图片)


土卫六“泰坦”是最令天文学家痴迷的土星卫星,也是太阳系内唯一一颗体积达到足以拥有实质性大气层的卫星。木卫三虽然也拥有很大的体积,但由于从太阳获取太多热量,并不拥有大气层。(网络图片)


土卫八“伊阿珀托斯”是土星的第三大卫星,1671年被发现,一直让天文学家困惑不已。天文学家发现土卫八在轨道的一侧时清晰可见,另一侧时却完全消失。(网络图片)


“卡西尼”号飞船拍摄的土卫八表面照片,用更多的细节揭示亮暗地貌之间的边界。暗淡的表面区域似乎覆盖亮度更高的表面区域,之间没有灰色区域。最流行的解释是,多岩暗淡物质是通常较明亮区域的冰慢慢蒸发后的产物。(网络图片)


猎户座大星云M42可能是夜空中最美丽的星云,无论是南半球还是北半球,都能领略到这个星云的魅力。它位于猎户座佩剑中部,好似一朵玫瑰,因此很容易辨认。(网络图片)


这幅图片由斯皮策和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紫外、红外和可见光照片合成,揭示出猎户座大星云的复杂性。(网络图片)


船底座星云因诞生大量恒星而著称,但在这个太空区域,大质量年轻恒星也正快速走向死亡。它的中部是矮人星云,拥有一个壮观而不稳定的恒星系统,被称之为“船底座厄塔星”。(网络图片)


银河系的绝大多数气体和尘埃在正常波长情况下通常较为暗淡,无法被观测到,相比之下,宇宙中其他很多区域的气体和尘埃却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因内部恒星产生的能量发出五颜六色的光。(网络图片)


蟹状星云心脏地带隐藏着超新星爆炸后留下的恒星残骸,这些残骸被压缩成超密中子星,质量可能是数个太阳,而体积只有一个城市大小。(网络图片)


鹰状星云也被称之为“IC 4703”,位于巨蛇座,环绕被新生星团Messier 16。它的外形好似一个充满恒星的巨洞,含有大量发光气体和尘埃。M16内年轻炙热恒星产生的辐射加热这个巨洞内的气体,导致其发光。(网络图片)


1987年2月23日,狼蛛星云边缘的一颗爆炸 恒星发出的光经过16.8万年的长途旅行后抵达地球。根据天文学家的观测,这是自18世纪以来观测到的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超新星爆炸,被命名为“超新星1987A”。(网络图片)


狮子座是夜空中最容易辨认的星座之一,这个星座是一个较小但非常有趣的星系团的家园。这个星系团被称之为“狮子座三胞胎”,位于“狮子”腰下,距地球大约3500万光年。(网络图片)


银河系中央存在一个复杂的射电源,被称之为“人马座A”,共有3个要素构成,分别是弥漫云“人马座A东”和“人马座A西”以及密集天体“人马座A*”。人马座A*位于中央,周围一切都绕其轨道运行。(网络图片)


这幅照片由美国国家光学天文台的基特峰望远镜拍摄。从银河系观察仙女座星系,这个星系侧向地球,呈13度角,似乎有意在展示其美丽的旋臂。(网络图片)


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红外照片,揭示了仙女座“骨架”令人吃惊的特征。在这幅伪色照片中,红光沿着星际尘云的轨迹,帮助确定恒星形成区和旋臂。(网络图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