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行新版百元胶钞(组图)

发表:2011-11-16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 卡尼在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加拿大中央银行14日发行的新版塑胶100元面额钞票,具有防伪、耐用、经济及环保四大优点。

新增防伪功能

新版100元钞票及将在明年3月开始流通的新版50元塑胶钞票,在设计和印刷时防伪功能大大加强,令新钞票更难伪造,民众亦更加容易识别真假。除使用不易取得的新型塑胶材质之外,100元钞票在印制上增加的新防伪功能包括:
  
钞票正面右侧由底至顶贯穿的大透明窗口,印有加国前总理伯尔登的全息金属肖像及国会山庄图案,在光线照耀之下,可见到透明的“CANADA”字样,小字“100”、加拿大中央银行的英文及法文名称等。透明窗的边缘印有枫叶图案。
  
左边小枫叶透明窗在紫外光线照射之下,可显示出一个隐藏的圆圈排列的“$100”小字数字。
  
在透明窗以外钱币其他区域,人物肖像及中央银行英法语英文标志“BANK OF CANADA 100”及“BANQUE DU CANADA 100”,及钞票面额的大字“100”等文字等,均采用凸面印刷,以手触摸时可以感到凸面效果。
  
在钞票的背面,透过大的透明窗,亦可以看到人物肖像及建筑物的全息图像。

 
加拿大100加元纸钞(上)与塑胶钞票对比


左边小枫叶透明窗在紫外光线照射之下,可显示出一个隐藏的圆圈排列的“$100”小字数字。


一位技术人员(左)展示新发行的100加元塑胶钞票的耐用性

除了防伪及安全之外,新钞票还具有下列优点。

耐用

新塑胶钞票材质更加结实,具有防水、抗皱性,其流通寿命至少相当于现行纸钞的2.5倍,即由现行纸钞使用大约8年延长至21到23年。
  
经济

现行100元纸钞的制作印刷成本大约是每张10仙。新版塑胶钞票由于增加新防伪功能,印制成本大约是每张19仙。但由于寿命延长了2.5倍,从而少了日后增印及替换纸钞的工作量,亦减少了印制钞票的成本,令每张钞票的实际成本低于现行纸钞,从而更加经济。

环保

新版钞票改采用的塑胶材料polymer,根据央行科技专家解释,新版钞票在用旧被淘汰出流通之后,可以被完全粉碎、100%回收及循环再造,用于制造新的钞票或是其他塑胶制品,从而更加利用环保,可以说是一种名符其实的“绿色钞票”。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