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热报强奸案但对逃兵案沉默(图)

发表:2011-11-11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有关逃兵事件的报道寥寥无几呢?

中国大陆记者热点报道深圳一起强奸案,但是对四名中国士兵持枪逃离军营基本上保持沉默。

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靠广告收入经营的媒体必须在政府严厉控制中生存的现实。

深圳“杨武事件”已成网络热门话题。28岁的王娟遭到攻击并被强奸,而丈夫杨武由于害怕而躲在杂物间。

这起案件在媒体曝光后,引起许多记者和网民关注。

由于没有限制,记者显然可以自由报道深圳“杨武事件”。这对夫妇立即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杨武和妻子被记者团团包围。电视上,杨武在哭泣。而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王娟遮住脸躺在床上,周围是照相机和麦克风的海洋。

媒体对待这对夫妇的方式引起一些记者和学者的强烈批评。

中国央视节目主持人柴静在博客中抨击了她所称的媒体对杨武夫妇隐私和权利的侵犯。

媒体关注“杨武事件”的同时,基本上没有报道4名士兵持枪从军营逃跑的新闻。

这四名士兵星期三(11月9)凌晨逃离驻扎在东北吉林的兵营,随身携带一支自动步枪和795发子弹。三人已经击毙,一人被捕。

消息是中国官员在微博上证实的,《人民日报》网站也有报道。但是后来,两个网站上都删除了这则消息。

有网民在论坛询问为何军人持枪逃跑的消息被屏蔽,结果网民的帖子也被删除。

观察人士说,鉴于近来发生的“阿拉伯起义”,中国政府特别在意维持社会稳定。而严格有效地控制大众传媒和互联网对达到这个目标至关重要。

对于什么新闻可以报道,什么不能报道,中国媒体经常接到上级管理部门的直接指令。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