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如退出欧元区将是灭顶之灾

发表:2011-11-05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4日,2011中国金融产业年度峰会在京召开。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接受访问时称,希腊总理在关键时刻中止公投并没有解决问题,如果希腊在当前形势的影响下最终退出欧元区,该国将遭遇灭顶之灾。

11月1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突然宣布,将就欧盟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案举行全民公决。此举是在欧盟同意向希腊提供1000亿欧元援助资金,希腊主权债务持有人将接受帐面价值减记50%的情况下提出的,让欧盟所有的领导人措手不及。

“这个情况再次说明,欧美现在缺乏有号召力的政治家,对民众有引导能力的政治家,这种政客才有的行为只会加剧问题的恶化。”李稻葵说。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晚与帕潘德里欧会谈后也表示,如果希腊一定要举行公决,那就要尽早举行,以便尽快消除欧盟在这一问题上面临的不确定性,全民公决的议题应该是希腊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之内,而不是欧盟新救援方案。

11月3日晚间,希腊政府消息人士称,帕潘德里欧屈从于内阁中反对派的压力,同意辞职并放弃就欧盟新救援方案举行全民公决的决定,同时将寻求组建联合政府。

巴黎银行此前称,即便如此,峰会达成的协议也不得不与希腊新选举的政府进行再度磋商,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希腊将直接违约,同时将加大希腊脱离欧元区的可能性,这将意味着欧盟作为一个整体的破裂,欧洲银行业将因此而遭受惨重损失。

“从希腊自身的角度讲,退出欧元区将是灭顶之灾,将导致其在未来数年内融资成本大大提高,经济将严重衰退却孤立无援,那时候希腊国民将领教放任民主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李稻葵说。

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