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中国人民老朋友” 完了(图)

作者:郎遥远 发表:2011-11-0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死于乱枪之中,血肉模糊,被人扯着头发拖行。一具皮囊未能跻身水晶棺材,受人瞻仰,享尽哀荣,而不幸地横尸在肉铺店里,连死的尊严都荡然无存,让人排队看独裁专制者的下场。

又一个“中国人民老朋友”完了。

虽然外交部非洲司长出面赶紧撇清:“卡扎菲不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是西方座上宾”,但人们不免会质疑,外交部为何不在一个月前、一年前来澄清呢?为何不在若干年前卡扎菲与陈水扁屁颠屁颠地搞帐篷外交时,割袍断义呢?为何央视在利比亚战火燃烧相当长时间,一直称呼起义部队为叛军呢?为何中国在联合国五常里最后一个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呢?既然“不是中国的朋友,是西方座上宾”,中国理应早划清界线才是。我们善良的国人,总因执政者的错误外交判断,而屡屡备受情系“中国人民老朋友”的心灵煎熬,总是纳闷,为什么如今“中国人民老朋友”个个都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众叛亲离,不得善终呢?

举目环宇,跟卡扎菲相同量级的中国人民老朋友中,已故或被推翻的有:金日成、波尔布特、齐奥塞斯库、马科斯、巴列维、蒙博托、博卡萨、穆巴拉克、萨达姆。硕果仅存:金正日、卡斯特罗。三十年前小学课本里就歌颂的中国人民老朋友赞比亚,居然也翻脸不认人。就连世代友好的邻邦缅甸,居然也敢单方面撕毁建设大型水电站的合同,狠狠打中国一记耳光,情何以堪。西方反华势力依然强大,而中国人民老朋友却越来越少了。当今世界三大珍稀物种:大熊猫、金丝猴、中国人民老朋友。

这些个不得善终的“中国人民老朋友”,果真是中国人民老朋友吗?确切地说,他们应该是“中国专制者的老朋友”,“中国人民”只是一顶帽子而已。各国专制者同声相求,同气相投,同一个阵营,面对民主天敌,“尔后我先,安得而不问哉?”悲催的中国人民,连“择友的自由”也被代表了。

卡扎菲之死,活该。但作为一名普通中国人,由于长期受主流媒体舆论洗脑,不由自主,或轻或重,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对血肉模糊的卡扎菲,不免徒增几分同情心。不为别的,中国人往往念旧情,怀慈悲。那是曾经的“中国人民老朋友”,兔死,还狐悲呢,何况老朋友?从“老朋友”齐奥塞斯库被枪毙,萨达姆被绞死,穆巴拉克被囚审,直至如今卡扎菲被乱枪击毙,下场一个比一个可悲。“中国人民”一阵阵地心跳,是恐惧,还是激动?

在中国外交部撇清卡扎菲老朋友关系的同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每周网络和电台讲话中指出,卡扎菲之死和美国结束在伊拉克的战争,证明美国重新成为世界的领导者。在我看来,这证明的,不只是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而是民主自由为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这证明的,不仅是世界强国博弈的一时胜负,更是大国价值观博弈的必然结局,是以普世价值立意的民主宪政,必然战胜“国情论”、“特色论”掩饰下的官僚专制。

中国外交部表态:卡扎菲身亡,标志利比亚历史翻开新一页。那利比亚翻开的,是什么样的新一页?是民主自由的一页,是法治宪政的一页,是人民最大的一页,是权力关进牢笼的一页。卡扎菲身亡,为普世价值必胜又增添一个活生生的案例。

中国现在国际地位中常现尴尬,常成了众矢之的。中国高举世界和平、和谐世界的旗号,却出现大小国欺凌、四面楚歌这种结局,这到底是为何,是中国错了,还是世界错了?

为什么同样是中国人的台湾民众,享有免签证或落地签证的国家(地区)总数达到124个,而中国大陆只有56个(包括有条件免签)?所谓好朋友,是不用验明正身,就可尽兴来玩的。

一个国家,身处21世纪的地球村,依然一叶障目,两豆塞耳,抱着千疮百孔的专制大树。大树再大,也必将被普世价值的强劲东风刮倒。一个执政党,专制中苟且,和谐里中庸,对内大肆干涉人权,对外却不敢干涉恶行,美其名曰“不干涉内政”,美其名曰“共同开发”,原则、正义、尊严都统统“韬光养晦”,不敢据理发威,勇敢亮剑,到头来,强盗来犯,瘪三来欺,“中国人民”敌人越来越多,朋友越来越少。有道是,天不救赎自救赎,自不救赎天弃之。

说到底,不是“中国人民老朋友”成了世界珍稀物种,而是“专制者”无一例外成了世界濒危物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