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结婚礼服 对对幸福(图)

发表:2011-10-31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结婚礼服(摄影: 中央社)

台湾台东排湾族史卡多家族,有件百年传统礼服,跟着家族翻山越岭,迁徙至平地,穿过的10几对夫妻均白头偕老,没有离婚。第5代么女久柏兰也希望穿它步上礼堂。

这件排湾族传统礼服主人是52岁排湾族妇女加古拉夫•歌日歌乐,她和丈夫结婚32年,2人至今依然是感情甜蜜、人人羡慕的神仙伴侣。她说,这可能和外曾祖母留传这件礼服有关。

礼服上衣是蓝色为底色,领口处和胸前有上万颗橘、黄色的亮丽珠子、贝壳,全部手工缝制;裙子是黄、绿、红3种颜色缝制,整件婚纱礼服呈现排湾族蓝色和黄色的传统色彩。当时史卡多家族居住屏东大武山区,70年前,家族12户、34人翻过中央山脉迁徙至太麻里山区金仑溪上游;30年前,家族分散,陆续离开山区,进驻到现在的金峰乡新兴村,这件礼服也跟着辛苦的家族翻山越岭迁徙到台东。

歌日歌乐说,这件礼服是外曾祖母结婚时亲手缝制,超过百年,接着交给外祖母、母亲。母亲再将这件礼服传给自己。她、母亲、外祖母、外曾祖母4代都穿着这件礼服出嫁,也借给家族亲戚当礼服。

“夫妻吵过就好了”,歌日歌乐说,家族内有10几对夫妻结婚时,新娘都是穿着这件传统礼服,婚后均家庭美满幸福,爱情至死不渝,“或许是这件礼服有祖灵的符镇庇佑吧”。歌日歌乐说,她曾经尝试手工复制这件礼服,试了10几年都没成功,因为礼服上万颗珠子都是外曾祖母手工缝制,“很细”,她无法突破这项技术,只能做到“山寨版”的礼服。

这件家族传家宝,现在仅有歌日歌乐的么女久柏兰和1名侄女有机会再穿,“其他人的身材都不行了”。歌日歌乐笑着说,这件礼服的胸围是34寸,腰围24寸,“目前只有这2人勉强穿的下”。

歌日歌乐说,排湾族过去在山上,常运动,身材都是一级棒,大家都穿的下这件礼服,下山后,大家都变胖了。

这件百年传统礼服,虽然已经褪色,没有当时的华丽,不过,它见证10几对夫妻坚贞爱情。25岁的久柏兰说,自己渴望有着甜蜜爱情,她会努力减肥,希望也能穿上这件礼服步上红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