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出现罕见红色极光(组图)

发表:2011-10-28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的这次大规模粒子喷射发生时,美国绝大多数地区的夜空非常晴朗。(Brian Emfinger)


美国多州出现红色极光。(Brian Emfinger)


“血红色的极光在夜空中燃烧”。(Brian Emfinger)


天文爱好者观赏到美丽的极光秀。(Brian Emfinger)

北极光是最著名同时也最壮观的天文现象之一,可惜的是,如果想观赏到绚丽的北极光,往往需要前往挪威等遥远的北国。25日,这一惯例被打破。由于怪异的太阳活动,北极光出现的区域较往常更为靠南,北美半数地区的星空守望者均欣赏到壮丽的极光秀。

北极光由太阳粒子轰击地球周围的保护性磁场导致。太阳风中的带电粒子飞向地球,奔向地球上层大气。抵达极地地区时,这些粒子与大气中的离子发生反应,在夜空中形成壮观而绚丽的极光。最近的这次大规模粒子喷射发生时,美国绝大多数地区的夜空非常晴朗,让华盛顿特区、阿肯色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天文爱好者观赏到美丽的极光秀。

摄影爱好者布莱恩-艾姆芬格拍摄了一系列极光照片,而后刊登在空间天气网(SpaceWeather.com)上。他说:“我抓起相机跑到外面,看到了美丽的红色极光。我赶紧跑进野地,进行拍摄。真的是太美了,令人感到疯狂!”其他目睹壮观极光秀的美国天文爱好者用“血红色的极光在夜空中燃烧”这样的话形容自己看到的景象。

在威斯康星州,摄影师兰迪-哈尔维森观赏到绿色和红色极光。他说:“它们一度非常明亮,照亮了地面。”据空间天气网报道,日冕物质喷射于美国东部时间大约下午2点抵达地球磁气圈。撞击导致磁场大幅压缩,太阳风中的带电粒子刺透磁场,进入高度2.2万英里(约合3.5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