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依依在康复 铁老大痼疾难医

发表:2011-10-20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7.23”动车追撞事故受伤女童已康复行走,民众再次向官方追讨事故结果报告。铁路建设因融资困难而陷于停工或进展缓慢情况,安全隐患问题再次浮上台面。

温州“7.23”动车追撞事故中最后的幸存者小依依,在经过近三个月的治疗之后,于周二拆线,伤口全部愈合,现在转入康复阶段,并在家人的搀扶下行走。目前虽保住了双腿,但恢复正常并不乐观。

小依依的康复再次让民众想起事故报告至今尚未出炉,早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表示,调查组将在9月15日前形成书面调查报告,结果争取在9月中旬向社会大众公布,然而所限定的期限已经过去一个月,官方尚未出面回应此事。

本台记者周三致电铁道部办公厅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再致电安全监察室询问;

记者:“你好,我想问一下有关于温州动车事故报告不是9月15日会公布吗?”
接听人员:“这个你问我,我也是不清楚的,您找宣传部好吗?”
记者:“那你们知道什么时候会公布这个结果?”
接听人员:“我们不清楚,我级别比较低,这个问题真的不了解。”

但宣传部的电话一直无人应答。

微博网友包子脸锥子心表示“小依依能走路了,很开心,又很无奈,7.23动车事故的最终说明依然没有出来,现在也很少有媒体有群众谈起,新的事故每天都在不断更新,我们批判,我们关注,过不了几天,又被淡忘,如此循环,让有些需要承担责任的人以为只要时间,一切都会过去了,确实,时间可以淡忘伤痛,但请不要让时间遗忘责任。”

浙江居民邹为向本台表示:“小依依是温州动车事故一个典型的生还者,牵动着大家的心,大家也有一个疑问,当局到底怎么了,这么长时间了,动车事故报告还未出来,到底什么原因,目前为止政府还是没有一个说法,我们从各方面来说,我们总感觉政府在隐瞒什么,政府要取信于民就是要尽早把报告拿出来,如果继续这样民众对政府的疑虑会越来越大。”

温州高铁事件牵引出中国社会尤其是中产阶级对执政党的大量不满,之后发生的上海地铁撞车事故更引发公众对当局的一系列抨击和反讽。但是当局一方面照旧进行言论控制,另一方面则继续利用当事人作为宣传对象。有网友已经想象当局的宣传模式,“今年春晚必将展现的最感人一幕:小依依被特警支队长推着轮椅,在《歌唱祖国》的背景音乐中缓缓上场”。大量网友对依依表示祝福的同时,拒绝遗忘其他受难的民众,他们认为多家官方媒体主力聚焦依依小朋友恢复健康的新闻,把所有媒体目光聚焦在这个孩子身上,当局一厢情愿让人们忘记惨死在动车中那些倒霉者。

民众要求的报告迟迟不能出炉,希望铁道部改革的呼声不断高涨,铁道部的人事变动也格外吸引外界注意。本月初南宁铁路局总调度长李智自杀事件再次进入公众视线,7.23动车追撞事故后铁道部对全路局进行大调查,不少人员被约谈,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就有8位铁道部高管落马,外界揣测李智的自杀与早前被落马的高官有关。

据香港明报周三报导,全中国有逾1万公里在建铁路因融资困难而陷于停工或进展缓慢,正常开工的仅占10%,让多条线路开通时间要押后,并已影响到民工工资和供应商货款的支付。中华铁道网的调查显示,铁路建设工人逾半被拖欠工资。青藏铁路复线关角隧道地盘的临时工已7个月未拿到工资,供应商货款也欠3.5亿元人民币,中铁集团7月起已有2000多宗因欠薪而上访的事件。

曾参与高铁建设的福建三网民之一游精佑表示:“现在肯定都不说提前工期了,我知道的向莆铁路有的在删重点工程在保持资金供应,像不是重点工程现在都停在那,所以相对于一些大工程它会处于一种正常施工的状态,如果那些不会影响工期的,他们能不动尽量就不动工。”

网友大king先生在新浪微博表示“一群贪官污吏变着法捞钱,高铁高铁故障,动车动车出轨,票价涨了买票还是那么难,速度还是那么慢,安全系数还是那么低,破产了都活该,可怜的是工人和咱纳税人,可恨的是拿着咱民脂民膏随意挥霍的政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