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花椒出入海关的问题

发表:2011-10-15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椒,南方人比较喜欢的佐料,尤其是在烧制或腌制肉食时放入,很有味道。但海外华人市场的花椒,基本上都是国内带出去的。考虑到利益因素,海外华人市场的花椒绝大多数是下品,或次品。所以,很多海外华人回国之后,喜欢自己携带上等的好花椒出国,自己用或送人。

按照种类,花椒分为:野花椒、青花椒、竹叶花椒、川陕花椒以及秦椒,都属芸香科灌木或小乔本植物。按照外观颜色,又分为黑花椒、青花椒、红花椒和白花椒。其实,青花椒和白花椒是新收的花椒,味道比较麻;而黑花椒和红花椒是陈花椒(经过晒制或者烤制所以变为黑色或红色),麻味轻一些,不过更为醇厚,适合炖汤。

海关对于种子类干货,是禁止入境的,为了防止生物入侵,尤其是新收的花椒种子还具有活性,可以生长的。但海关官员不清楚哪些是经过晒制或者烤制失去活性的种子,所以,现在一律都禁止入境。有些人也带过种子,只是没有被查到而已。

后来,国内市场有了花椒粉,这样就可以带了。生姜粉、大蒜粉、麻辣鲜之类的粉状调味品都可以带入,海关检查,也不没收。但后来又有新问题了:据说花椒可以提炼镇痛药品,很多国家又开始限制了!

查阅了一下文献,花椒的镇痛作用来自3个方面:

1,花椒生物碱,具有镇痛、抗炎及止痒作用。

2,花椒毒酚(XT,xanthotoxol),是一种线型呋喃香豆素,具有镇痛作用。

3,花椒挥发油,具有镇痛作用。

自己带一瓶两瓶,又能够提炼多少呢?况且,要提炼这些东西,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現在,美国很多中国人的超市里,都有中国大陆出口的花椒和花椒油,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带了,省得麻烦。

来源:資料來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