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正在拆“党”的台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1-10-14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的9月23日,胡润在北京发布了最近的胡润百富榜的名单。现在能上这份名单的已经不是千万亿万级的富翁了,入榜的门槛是二十亿,这次的富翁名单的排名是一百亿来评选的,高居榜首的前三名富翁,分别是以7百亿、680亿和560亿的身家而入选的,超过百亿元身家的人共有129位,上榜的一共是一千位富翁,把他们拥有身家全部加起来再除以一千,得到的人均拥有的身家的财产是59亿元。

12年前,在1999年胡润百富榜首次发布,中国大陆还没有亿元身家的富翁,这使人们不得不深思,难道中国大陆的经济真的是神速奇迹般的发展了12年,还是钱权勾结、贪腐抢劫,令国人和举世震惊的发达了12年呢?这次发布的百富榜也附加了一条声明,说这129位百亿富翁是在阳光下公开的百亿富翁。还有一些是财产不外露,不想上榜的隐形百亿富翁们,是260多位。即便如此,一个16亿人口的大国,百亿家产的富翁才4百来位,中国大陆简直是个廉洁的大国,被世界冠以第一贪腐大国的称号那就是污衊、造谣,用五毛的话说,就是又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就在2011年的年初,维基解密网站宣布,在瑞士的银行里有5千多个中国大陆的私人存款账户,基本上包括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各市、区、省的主要官员们的名单。网站还说,随时可以公布每个人在瑞士银行存款的数目。2006年内部就揭发出了有的高官在瑞士银行存有20亿美元;而今年又揭露出了铁道部的一位局长在瑞士银行存有28亿美元。胡润榜上的富翁们,多少还是在经营企业或者是商业,而体制内的干部们则做官做出了百亿富翁。现在人们才理解有人常说的干部们是党的宝贵财富这句话的含义,这就如同和珅——这位满清王朝的干部是爱新觉罗政权的宝贵财富是一样的。嘉靖皇帝登基,面对的是债务累累入不敷出的财政局面,杀了和珅,抄出了和珅的家产,竟然相当于全国一年的财政收入,所以才有了“和珅跌倒、嘉靖吃饱”的民间谚语。

2010年底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每年的国民生产总值的20%—30%是被大陆层层干部们贪腐掉了,也就是说平均每3到3年之中,就有一年的国民产值进了官员们的腰包。更具体一点的说,那就是平均每3到5年中,就有二十万亿的全民财产被官方们层层干部们贪腐掉了。30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成就的是百万卷款外逃到外国去的中国富翁们,他们总共卷走多少中国人的血汗钱,有人做了一个大概的估计,平均每个外逃的人卷走3千万到5千万人民币,对于这个数字,有经济学者认为仍然不足以说明中国大陆目前经济崩溃的构成愿因。首先是14万亿美元的国债,二是两万多亿美元的地方债务,新印刷出来的总共约合7、8亿美元的新钞票,仅此三项就总共是150万亿元的人民币债务。十几亿人口辛辛苦苦的干了30多年,在既无国家福利和老保待遇,又领取着全世界最低收入的情形之下,国家财政不但不能收支平衡,反而还欠下了如此巨大的债务。

浪费固然是个重要的因素,贪污和腐败则是最大和最致命的因素,由此想到了那群愤青、愤老、五毛们,当官方宣传3万亿美元的外汇盈余时,他们便兴奋狂妄的又要买美国、又要打美国,还要拯救全世界;殊不知用这3万亿美元去偿还自己的债务,也不过是只能偿还上七分之一到八分之一的债务而已。孟子说过国家的储备够4到6年的支出,只能算个中等国家。古今中外的圣贤们没有一个认为欠债越多越辉煌。

这就是中国特色特色、北京模式!不要说世界不敢恭维,就是平常的百姓家也不敢按照这种模式去过日子。2011年的10月1日是“国庆节”,仅最发达的广东省,就有两个城市出现了上千名教师在当地市政府前的示威活动,一个要求加薪;另一个是静坐讨薪。两地市政府又是出动了武警和防爆警察殴打,并且打伤了教师。据记者们了解以后的报道说,大专的毕业生教书月薪只有8百多元钱,教书3年以后月薪可以提高到9百多元钱,有了10年教龄的月薪是1400元;一位教书18年的教师月薪是两千元钱!除去工资以外,每年的教师节能多拿一百元,过年还给一百元,这就是教师们的全部收入。而每个教师每年必须支出的费用则是,每个学期每个教师要交给学校100元的报刊费,还有教育基金费是70元,大病的医疗保险100多元,这还不算每次的国家灾难都要交出100元的捐款;而寒暑假期间,各种名目的对教师的培训也是要教师们来付账单的。师道之所以尊严,就在于教师们的工作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明天发现和培养人才,十年育树百年育人,所以中国人的传统是敬天地、敬祖先,敬父母、敬师道。但在大陆,教师的处境究竟怎样?

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刚刚结束了今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们的名单,人口基数庞大的中国大陆62年,居然没有一个人获得过诺贝尔的科学奖!和平奖据说是有政治目的的,是为了颠覆别国政权,但科学公认是没有国界、没有阶级、不分种族、更不管制度的,同时也于反华无关。科学所展现的那就是人类的发明和创造,推动的是人类的进步和文明。中国大陆喊叫了62年的强大和人民幸福,可是62年来中国大陆对世界,对人类的贡献是什么?!四大发明那是祖宗们的成就,现在满街跑的博士们的成就又在哪里?60多年世界出现了多少的发明和创造,出自中国大陆的发明创造又在哪里?!人类在学术上研究出了多少的新理论、新理念和新观念,同样都和中国大陆是无缘,中国大陆只有山寨!

不是中国人笨,更不是中国人懒,而根本的原因是大陆意识形态痛恨人的自由精神和民主的意识,痛恨人性之美,从而扼杀了国人对幸福生活的创造力。官方经常喊叫的是要调动人民的积极性,把中国人当做了劳动力和生产力来看待;又要求人们发挥个人能力,唯独不敢提人的创造力。毛泽东自以为代表了人民,于是说出了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但其实毛泽东打的是人民的旗号,却把中国大陆拉向了历史的大倒退,在中国大陆创造出了一个由其为所欲为的野蛮的政体。文明发达国家的历史证明,只有创造一个自由、宽松、平等、进步和体面的政治制度,每一个独立具体的个人就是历史的创造力。

100年前,在武汉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人,就是推翻两千多年专制制度,创造民主共和的人。孙中山创造了民生主义的理论和学说,100年的中华民国政府和历届的总统们,都没有把人民幸福了的宣传整天挂在嘴头上。但2010年中华民国的人年均收入是两万多美元,享受国家高工资的教师、教授们,他们的年薪比普通的人高出不少。而中国大陆,广东的那位教了18年书月薪两千元的教师,年薪那就是两万四千元人民币,而摺合美元不过是三千元钱,是中华民国人年均收入的九分之一;可台北不提幸福,北京倒喊得震天响。

在中华民国100年的历史中,天灾人祸没少发生,但从来没有过凭票凭证强迫人们限量吃饭的。即使在全民抗战爆发以后的重庆大后方,由于运输的断绝,物资供应的紧张,也只是曾经实行过配给的办法,好与坏搭配的配给,以保证民生的需求;即使是在内忧外患的战争年代,也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饿死人的事情,更不要提在全国范围内5、6千万人被活活饿死的人类惨剧。而在大陆宣布农村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就以后的2009年,有学者们对安徽、江苏两省中北部地区和山东、河南的相连交界地区进行了调查,发现以平均4口人的一个农村家庭,在支出了全部的成本和缴纳了各种各样税收之后,一年的所得是4百元到5百元钱人民币,即人年均收入是在100元到125元之间,摺合美元则是不到20元钱。然而在2008年,官方报出的全国人年均收入是人均3千美元,到了2009年才或许也感觉到了这个数字是太离谱了,于是改口说人年均的收入是2千元人民币,但比较上述地点的农民的人年均收入,仍然高出了十几到20倍。

中国大陆究竟有多少的贫困人口,官方一口咬定是2千4百万。按照官方的这个数字计算,贫困人口只占总人口的1.5%。而根据2009年全年官方大力拉动农民的内需的结果来看,10亿农民只拉动了350亿元的消费,人均35元钱!这实际反映出的是贫困,早就有学者们说,中国大陆的贫困人口占到了总人口的40%。而直到2011年7月份,联合国的经贸组织下属的一个调查机构发表了调查数字,其中提到中国大陆现有7亿人口是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以官方报出的13亿人口计算,贫困人口占到了54%,按照中国大陆的实际人口16亿计算,贫困人口占到了43%。即便是按照2009年官方报出的人年均收入是2千元人民币来计算,摺合美元也不过是3百元,也低于国际贫困标准的人日均收入一美元。而这个贫困标准还是20多年前的标准,而现在的标准则是人日均收入1.25美元,所以说无论官方宣传的有多么的辉煌,人民又有多么的幸福,实际上中国大陆的人民是整体的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列宁曾经对“什么是共产主义”下定义说:“共产主义就是苏维埃政权加上全国的电气化。”但前苏联的苏维埃们办不成全国电气化,所以垮掉了;中国大陆的苏维埃更是没办成电气化。30多年前大陆官方就开始绝口不再提共产主义了;30多年前提出的四个现代化,20多年前又绝口不再提四个现代化了。这并不是因为大陆已经建成了共产天堂,或者是已经建成了现代化的国家,而是全没建成。十几亿中国人当了62年的实验品、牺牲者,结果却是中国人的民生状况反而不如1949年。

2011年9月,中华民国财政部宣布,最后的一笔23万美元的债务已经偿还清了,成为了零国债的国家。到了2011年10月5日,国际经贸组织发表报告说,台湾的外汇储备是,4千亿美元,排名世界第6。同时中国人生活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政治制度之下,差别竟然是如此之大,难道人们不该反思吗?2011年的10月4日,一则新闻报道说,印度政府是刚刚结束了一个讨论会,是关于如何制定贫困县的标准的问题,而做出的决定是对城镇居民日收入不足60美分,对农村人口日收入不足50美分的人,都可以领取政府的福利补助,批评人士则认为,政府制定的这项福利补助的标准是太低了,言外之意是指日收入不足1.25美元的人该不该获得政府的福利补助呢?!印度是个多山的国家,领土面积是远不如西藏大,但却拥有十一亿多的人口,1948年实行了民主,成为了民主制度下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2010年统计的数字显示,全国人年均的收入是5百多美元,是中国人年均收入的1.8倍,从国际标准去分析,印度是在整体上摆脱了贫困的国家。民主制度的最大好处,就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当局的一个强大、一个幸福就可以蒙混过去的,所有的事情都要放在桌面上来讨论,数字是真实的、公开的,谎报造假绝对不行的。比如其在刚刚通过的这个福利补贴的政策上,就实实在在的告诉的全国和全世界,作为一个独立的经济体的印度,城镇居民中仍然有人日收入不足60美分,而乡村中仍然有收入不足50美分的贫困人口。怎么办?政府是义务对他们实行福利和补贴。批评人士指责政府的福利补贴标准订的低,而政府就接受了这一批评,并且表示这只是暂时的,未来将使用2011年人口普查中,所获得的这种社会和经济的数字,来重新界定贫困线的标准问题。

全世界192个国家,三分之二以上的国家是穷国。穷并不丢人,关键在于政治制度,政府是民选的,于是民权、民生就都能得到保障。哪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赤条条一无所有的来的?财富需要自己去创造,即使将来是富可敌国,可死的时候是一分也带不走。皇族也有穷亲戚,人穷不可怕,只要志不穷,那就是希望所在和国家未来所在。

中国大陆是贫穷落后,这是个事实。统治者一当政,马上就强大幸福了,荒唐!大陆统治者是赤条条的进城,没有带来一分钱,反而还要享受特权,幸福了的是官,而不是民。官方的共产主义与现代化都全没搞成,可是人民还得幸福,改革把穷官们都改成了千万、亿万富翁,又改出了半数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人民依旧还得幸福!官们贪腐抢劫成了富翁,贫穷的民众百姓们却幸福了!在国际排名榜上总是排在倒数第一第二的穷国乌干达,人民还能享受到免费的教育、免费的医疗的国家福利,而幸福了的中国人民却是上不起学、看不起病。遭抢劫了的人,反而还要听抢劫者代表被强劫的人说幸福;虽说天下事是无奇不有,但这种事却也太过分、太无耻了吧?!

2011年9月21日,大陆央行报告说,由于7、8两个月对外贸易的盈利,使得人民币新增加了3千8百亿元。在各行各业是哀鸿遍野的情况之下,这倒也不失为是一件好事,用这笔钱去提高人民的生活和收入,或者是去还债都是当务之急。由于新增加的人民币数量大幅上升,于是担心会引发世界的热钱流入中国大陆,接下来的就是官方们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老调,就是会引发中国经济发展过热,潜台词就是中国经济已经是热的热火朝天了,热气腾腾的了。大量的外资继续涌入中国大陆,中国大陆经济就将热的受不了了。说这是考验官方当政能力的又一大挑战。其实,这些都是欺骗的宣传;其实,中国大陆的经济已经崩溃了,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着中国版的金融风暴,国际资金躲避还有恐不及,谁还敢来趟这趟混水呢?况且全球的经济不景气,各财团们只有收紧银根对付衰退。

所谓的外国热钱,其实就是被大陆贪官、奸商外逃的人卷走的脏钱。由于这些人最熟悉的只是中国大陆,根本就融入不了所在国的主流社会,所以无法在当地投资发展;于是他们就只能寻找在中国大陆的各种机会,带着脏钱回来,炒作一下然后就走。

这正是官方有嘴但说不出的苦:卷款外逃的贪官们正在拆党的台。

美国西北大学的史宗瀚在其《金融时报》的博客中撰文说,中国大陆家庭及企业客户2011年7月总计从银行提取了1万1千亿人民币存款,相当于GDP的2.5%。但到8月,企业仅获得1880亿的新贷款,家庭客户的存款额也仅回升至260亿人民币,低得不正常。尽管9月的数据尚未出炉,媒体已经预测主要国有银行的存款9月上半月会大幅减少。那些存款都去哪里了?在分析和排除不能自圆其说的可能性之后,只能说要么存在一个规模巨大的“影子银行”,要么是拉开了存款外逃的序幕。

有一种看法认为,家庭存款转移到了财富管理项目上,这些项目又向公司提供资金。原因是家庭客户存款的实际利率过低,他们有较强的动机把存款转移到有较高回报的项目上。如果真是如此,公司存款应该大幅增加,但这种情况没有发生。例如,8月企业的存款增加了3710亿人民币,但同时企业贷款总数与此相当,是3,600亿人民币。这意味着财富管理项目提供的资金对增加企业存款的作用几乎是零。再退一步来说,8月份贷给家庭客户的金额是1880亿人民币,这些钱没有化为存款。假如这些家庭贷款是用来偿还给公司的话,企业的存款额理应大大增加。可是人们并没有看到企业存款增加这一现象。

考虑到8月份再次录得贸易盈余1070亿人民币,而银行体系的资金应该增加1070亿人民币的时候,这些款项的消失更令人摸不着头脑。有人会说那些钱不过是从账面消失,并被纳入到银行中其他资产的黑池而已。这也是说不通的,因为财富管理项目的目的就是支付企业的开支;所以假如款项最终落入公司的帐户,或者收款者把款项付给另一家公司,企业的存款额应该有所增加。

所谓““影子银行”,是指那些有着部份银行功能,却不受监管或少受监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国目前存在多种形式的影子银行,从国企、民间担保机构到个人等,且多有官方背景。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斯蒂芬前不久撰文说,中国银行系统再度遭遇重大挑战,地方债问题之外,影子银行业的兴起成为一个新的威胁,将直接削弱政府监管经济的能力,并损害投资者的利益。《金融时报》报导说,大陆不少国企正在变身“影子银行”,趁正规银行受制于当局的货币紧缩政策、中小企借贷无门之际放贷资金。截至8月31日,大陆有关上市公司发布委托贷款的公告一共117份,涉及64家上市公司,放贷年利率最高达24.5%,其中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有35家,一共发放16935亿元,同比增长38.2%。相对于存放银行接近零息,这些企业取得丰厚回报。比如扬子江船业第二季的纯利便有四分之一来自放贷的利息;而手头现金数百亿美元的中国移动,更成立财务公司,从事放贷业务。这些“影子银行”的贷款规模多大?法国兴业银行的研究报告中写道,估计有近3万亿元人民币的正式商业贷款已渗漏至地下银行。而野村证券给出的中国影子银行贷款的总额为8.5万亿元。

另一个可能性就是这些款项完全离开了中国,因而引致银行存款绝对的减少。一个最近出现的漏洞是,中国的进口商可以用境内的人民币缴付给境外的供应商。而只要是可以合法地进行经常账户交易的地方,投资者也可以把金钱转移到海外。2011年到现在为止,通过香港进行的人民币进口结算交易金额已经超过1万亿人民币。假如通过香港进行的进口结算规模够大,大量的境内存款便可能离开中国。当然,即使是这个漏洞也不能说明在最近几个月的存款显著下降的原因。假如大额款项正在转移到影子银行体系,那么一个不受政府控制的金融系统所占的市场份额便会急升。而假如大额的款项正在流出中国,这可能就是中国大规模而且持久的资金外移的序幕。

传统的存款派生贷款信用货币创造理论只可能产生存差:银行首先以购买货币(基础货币)的方式向社会投放等量的现金,然后持有现金的公众将其作为存款存储进商业银行,则经由整个商业银行系统周而复始的贷款转存款、存款生贷款的机制,整个社会就会产生多倍于基础货币的货币供给量,存款永远大于贷款。2011年7月贷差在经济理论上无法解释。

唯一的解释是:卷款外逃的贪官们正在拆党的台。

而这,也许就是大陆人民不断被幸福的“中国特色”、“北京模式”的报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