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成为美“帽”佳人(组图)

作者:伊雯 发表:2011-10-12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帽子是必不可少的装饰和保暖单品,如果我们能兼顾不同种类帽子与身材、发式、衣着、场合的搭配,适合的帽子一定为你增添美丽。下面请随我们一起研究神奇的搭配法则,你一定会成为崭新的美“帽”佳人!

帽子的种类


(网络图片)

1.毛线帽:

毛线帽在冬天最为常见,除了保暖,毛线帽也非常休闲,且适合所有人。毛线帽适合的头发要能从帽子边缘露出一些的长度,否则会让人疑惑你是不是光头。


(网络图片)

2.宽檐式:

帽子的边沿向外伸出一大圈的宽边,这一型的帽子适于外出时戴,同时可以将太阳镜摘下来架在帽口上。70年代的超大发卷是宽檐帽的绝配,如果你想彻彻底底的尝试一下这种野性style,那就先给头发喷上卷发慕丝后用大号卷发棒造型,然后喷上强力定型喷雾来保持。


(网络图片)

3.童子军式:

帽口紧贴头部,帽顶从中心向帽边做放射式的多片组合,有点像南瓜顶,适于瘦长体型的女性,戴时应偏向一边,并露出另一边的头发。它适合的头发长度不能短过肩膀,直发和波浪发皆可,凌乱感觉的头发尤其适合。记得帽子的颜色和头发的颜色不能太靠近,否则会让人看起来臃肿。


(网络图片)

4.毛线宽发带:

如果你喜欢包头巾造型那肯定也会喜欢它!你可以试试这种毛线发带,不用完全把头包住,但是也能起到头巾一样的效果。兼顾保暖和时髦感。宽发带尤其适合短发。


(网络图片)

5.小帽沿式:

帽子的边沿向外伸出一小圈,有时这小圈的帽沿会采用一边向外翻的设计。这种帽子很挺、很帅,通常可以和立领的风衣或外套搭配。比如马术帽就有不少追随者。作为皇家贵族钟爱的运动,马术帽多了几分贵族淑女的气质,一个光滑的侧马尾或者马尾辫就是马术帽的绝配。

6.鸭舌式:

这种帽子适于小个子的女性佩戴,可以偏向一边,另一边露了较多的头发。还有一种只有帽舌,却没有帽顶的凉帽适合于运动时佩戴。

帽子与“时装”相匹配

时装的款式和颜色跟帽子的匹配是十分讲究的。比如,高档的毡呢法式女帽,配上西式服装和大衣,是非常浪漫又庄重风度的打扮!如果法式女帽与旗袍相配合就不协调,滑雪帽与西服相结合,也不显得协调。帽子的色彩应与服装的色彩相谐调,如与服装的主色调接近,则给人以清新高雅之感;如与服装色彩形成对比,则令人感到活泼矫健。帽子的风格,外型应与服饰相配套。帽子与服装、围巾、手套、首饰等应浑然一体,相互配合,给人以谐调统一、珠联璧合之美。


(网络图片)

帽子与“自身条件”的匹配

有的人上身比例较大,有的人呢长得娇小,有的人个子比较高,有的人脸部有些宽,有的人是长发,有人是短发。身体的比例、体型、脸型以及发型都会影响戴帽子的效果。

1.身体的比例、体型

如果你的头部相对你的身体比较大,就不要选择大的帽子。一顶缠得很小的头巾式帽子可使你的头部和身体的大小比例平衡。矮小玲珑的女士应选择中等大小有帽沿和帽顶的硬质帽。帽顶微耸的帽子使你看起来更高,但过高过矮的人都不能戴高筒帽,否则高个子更不协调,矮个人会显得更矮。

2.头型、脸型

一顶端正地戴在头上的帽子使脸看起来较丰满,脸庞非常瘦削的人应选横向的角度,会使你的脸和下巴显得较宽。斜戴的帽子形成一条斜红会使脸显得较细长,适合脸部较宽的人选择。

3.发型

我们时常烦恼戴帽子前后发型难以打理,再美的发型一戴帽子就被毁掉。什么样的发型会减少我们相关的烦恼呢?下面就介绍这几招简单的戴帽子发型,让你戴帽前后都依然发型动人。

中卷或者大卷发,头发的卷度比较小,所以非常不易变变形。两侧的辫子显得非常的可爱,在戴帽前后绝对不会有任何的异样。我们往往发型受到印象都是因为刘海,把刘海中分非常不容易被挤压变形,所以中分戴礼帽是最佳的选择。齐刘海同样也是最不容易受到挤压变形的刘海发型,所以无论你后面是马尾还是低位盘发都很难影响到它。两侧的辫子显得非常的可爱,刘海的部分用卡子别住也是很好的办法。最典型的韩国戴帽发型,低位的盘发好似花朵一般,既是帽子的点缀又是发型的突出特点,当然更会不影响到发型了。

帽子的尺寸必须合适

太紧的帽子会引起不适甚至导致头痛。太松的帽子容易滑落并且看起来滑稽可笑。


这个表格是帽子尺寸的换算表,有了它就可以轻松的找到适合自己帽子尺寸了。(网络图片)

帽子很容易越戴越松,怎么办呢?为了把帽子戴紧一点,可以将绸带缝在帽子的内圈并在绸带内加一些衬垫,用这种办法就能把大帽子戴紧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