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含糊承认婚外情 舆论炮轰缺承担(图)

发表:2011-10-05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牵手来,手牵手去,正考虑是否参选特首的唐英年(右)与妻子唐郭妤浅(左)昨在政务司长官邸会见传媒,谈“感情上的缺失”时,二人全程手牵手,不过,唐英年的招牌笑容不复见,表情有点生硬。(明报/看中国配图)

被传是北京心目钦点的下届特首人选唐英年,面对外界传闻已久的绯闻,终于间接承认他有婚外情,但几乎所有香港的主流舆论都认为他的交代过于含糊,欠缺诚意,甚至认为将妻子推作挡箭牌的做法懦弱无能,质疑他缺乏担当,没有资格做特首。

刚辞任政务司司长并表示积极考虑竞选特首的唐英年,4日发表一纸声明表示:「我(唐英年)过去在个人感情上曾经有过缺失,我深感悔疚。」声明又称他已得到妻子的原谅、全力支持及鼓励,又肯定太太是他的终生伴侣。唐郭妤浅在声明则承认,两人婚后「确实有过艰难的时刻」,但两人在私人感情问题上已决心不再往后看。

唐英年与妻子之后又在官邸会见记者,两人手拖手面露笑容让记者拍照约数分钟,随即返回寓所,却拒绝回答记者任何问题,包括唐英年有没有私生子这个传言。唐英年只说,他已发出声明,而事件只属他和妻子之间的事,「我们没有其他可以补充的,对于过去的事情,将来也不会再回应」。

在唐英年发表声明之前,香港一份周刊获得安排独家访问唐的妻子郭妤浅,在专访中,唐妻表示事情已经过去,「我们已经谈过了,也已经放低了」。

但唐英年企图借此而将绯闻“消毒”,为他垫下平坦的特首仕途,却遭到主流舆论的抨击。《明报》的社评认为,唐英年绯闻涉公众利益,坦诚交代胜过含混过关。社评指出,唐英年一旦当选特区之首,掌握特区大权,绯闻所潜藏隐忧,肯定超乎他个人、他与妻子和他的家庭,因为可能涉及日后行使权力的问题,例如,绯闻是丑闻,会否沦为一些人影响特首决策的把柄?现在唐英年说得语焉不详,有未能坦诚面对之嫌。若这个说法目的以隐晦表述,留下模糊空间,让各自解读,以收见仁见智之效,如此一来,绯闻之内涵和实质会予人更多联想,这是认错认得吞吞吐吐之弊。

《苹果日报》认为唐英年的妻子本来是事件的受害人,但唐英年不但没有公开向妻子道歉,而且还将妻子推出来当挡箭牌,社论更怀疑「唐英年,你还是个男人吗?」

销路广大的《东方日报》社评指出,唐英年是在「吞吞吐吐、含糊其词」。社评说,唐英年并非普通市民,辞职之前,他是政务司司长,堂堂特区政府第二把手,位高权重,所涉绯闻到底是单纯的男欢女爱,还是涉及「权色交易」,实难分得清。更何况,他被视为下届特首最热门人选,这不仅涉及公权力,涉及政府形象,而且涉及七百万人的利益,绝不是一句「太太谅解」就可以蒙混过关。

传闻是唐英年其中一个亲密女友的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亦发表声明,对被卷入唐英年绯闻感困扰和愤怒,强调与唐从无感情瓜葛,希望今后不再被牵连。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