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诺贝尔 刺鼻山葵味 提醒失聪者失火了

发表:2011-10-01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十一届“搞笑诺贝尔奖(Ig Nobel)”九月二十九日在美国麻州哈佛大学举行颁奖典礼,由正港的诺贝尔奖得主颁奖,吸引一千两百位来宾。各奖项得主的“成果”千奇百怪,从研究雄甲虫硬上啤酒瓶、“哇沙米”警报器到憋尿影响决策力等不一而足。

今年获奖者及其研究分别是:

医学奖:美国布朗大学神经学教授史奈德和同事得出“想尿的时候就得尿”结论。他们发现,憋尿会影响注意力和决策力,情况就像喝醉或二十四小时没睡。

和平奖:立陶宛维尔纽斯市长祖卡斯开装甲车将违停的宾士辗个稀巴烂,违规停车问题迎刃而解。

文学奖:史丹福大学学者佩利的“客观性蹉跎理论”,指出拖拖拉拉的人也会去做重要的事,只不过他们是藉此逃避更加要紧的事。

心理学奖:挪威奥斯陆大学心理学家卡尔哈尔法.泰根的“人类为何会叹气”。

生理学奖:英、荷、匈及奥地利四国团队,得出“没有证据显示红腿陆龟打哈欠会传染”的结论。

物理奖:一个法、荷团队研究“为何铁饼运动员总是会头晕目眩,而扔链球的人则不会”。

化学奖: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团队以浓烈的Wasabi(山葵)气味,开发出专为失聪人士而设的嗅觉型火警警报器,它能透过刺鼻的山葵气味,提醒听障者发生了火灾。

生物学奖:加拿大、澳洲和美国研究团队发现某些种类的甲虫会和不同种类的澳洲啤酒瓶交配。

数学奖:表彰六位预测过世界末日的人,感谢他们“教导全世界,算数学要小心”。其中得奖的美国牧师坎平今年曾预言末日是五月二十一日,之后他坦承算错,称十月二十一日末日才会真正到来。

公共安全奖: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森德斯研究“在高速公路上眼罩一直掉到脸上、挡住视线”会如何影响驾驶注意力。

由哈佛大学数学家亚伯拉罕斯在一九九一年创立的搞笑诺贝尔奖,宗旨是表扬“乍看之下令人发笑、但会让人深思的研究”,每年在正牌诺贝尔奖颁奖前一到两周公布名单并颁奖。搞笑诺贝尔奖其名称Ig Nobel,就得自ignoble(卑鄙的)及Nobel(诺贝尔)。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