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官场麻辣点评(2011-9-24)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1-09-25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5日凤凰网】中国出现“最快速下台市长” 一位全票当选的地级市市长,上任49天即被“双规”。今年7月9日吕清海当选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时,曾高调承诺将在任期内通过廉洁行政、清白做人,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言犹在耳,8月25日即被河南省纪委带走。

【点评】誓言其实就是一时的“失言”,谁相信谁上当。河南这地方,过去搞“浮夸风”第一,现在搞“腐败风”也是不甘人后。漯河前三任一把手全部是巨贪,跑的跑、关的关,总算盼来一个新的也不是好东西。全票选出了一个贪腐市长这件事再次证明,人大代表眼睛都是瞎的,你不贪不腐还当不了官。这年人民代表真窝囊啊,眼睁睁看着那些王八蛋强抢民女私拿公款,还得在一边帮他们抬轿子吹喇叭举手拱他上大位。河南造就了“最快速下台市长”,也煽了它背后的体制以及那些“代表”一大巴掌。

【9月16日《南方周末》】徐悲鸿天价画疑是学生习作去年6月以7280万元人民币创下徐悲鸿作品最高拍卖价的油画《人体-蒋碧薇女士》,近日被内地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0名毕业生质疑并非徐的作品,而与他们其中一位同学于1983年5月的习作十分相似。

【评点】记得当时拍卖那画时,还刊登了徐悲鸿长子徐伯阳手持此画的合影,徐儿2007年9月还在画布背后写下:“此幅油画确系先父徐悲鸿的真迹,属先父早期作品,为母亲保留之遗作。”拍卖界的乱相已经不是一天了,当画家的后人变成“商人”,当鉴赏家变成“奸商家”的时候,整个社会成一种返祖现象。当金钱冲破了道德的底线,不光画是假的,儿子是假的、鉴赏家是假的、恐怕连这个国家也是假的了。

【9月17日苹果日报】骆家辉去民工子弟学校“访贫问苦”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中秋节前夕携家人和三名子女,专门探访北京打工群体子弟,引起舆论关注,有网民质疑骆是“别有用心”,但也有网民赞骆“体现了美国的精神魅力”。

【点评】说美帝“忘我之心不死”可没有冤枉。过去搞封锁,现在博人心,都不是安的好心。骆大使每次出招,都让中国的公仆嘴脸现原形。看来,这家伙不把中国官员的老脸彻底揭穿,是不会轻易收手的。去下里巴人的学校访贫问苦,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嘛?地球人都知道,北京刚刚关闭了几乎所有的打工者民办学校,这是存心搅局。中国官方若让这个家伙继续恶意丑化干群关系,那将“官”无宁日并严重伤害中国官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腔滚烫情感。老骆刚来时,大陆有官员还欢呼雀跃,现在才知道,“自己人”砸自己人的场子的滋味了。

【9月18日温哥华太阳报】加国“调情门”女主角打道回府加拿大国会议员鲍勃‧德克特的“调情”电子邮件事件中的主角、新华社驻多伦多首席记者施蓉已经离开加拿大,回中国进行“预定中的休假”,新华社北美总分社社长曾虎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她假期结束后是否会回到多伦多。

【点评】这一去,我看是回不来了。我情愿把施蓉当作受害者,她应该是被两个男人“害”了,第一个就是国会秘书这个老男人不断的勾引。第二就是那个没有全局观念心胸没大海宽广的丈夫,仅凭片言只语就进行恶意传播,完全不考虑后果。看来,撇开特殊使命不提,敏感工作岗位的从业者必须旗帜鲜明地抵制“色诱”,若一意孤行,即使不波及到两国关系,至少也影响到彼此的夫妻感情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