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收益比为1∶10的产业?

作者:郑道 发表:2011-09-24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会不会有一种投资收益比为1∶10的产业?答案是:有的。那就是房地产业跟宗教界结合,是为“宗教地产经济”。

房地产业进入宗教场所,盖的是另一种形式的“房子”,就是专门给逝者修建的安魂之地。宗教场所多在荒郊野外,有的是属于自己的领地。先向相关主管部门打一份报告,比如说,准备辟出数亩荒地,修个包括地宫在内的数层宝塔——这将是出家人们离开人世之后的归宿。但一座古刹故去的出家人,安放灵骨哪需要那么多地方?这多出来的空间,便是信众们可使用的“墓地”——宝塔遵循宗教建筑风格,是立体式的墓地。

宗教场所的墓地有怎样的好处?第一,墓地使用年限是永久性的,宗教场所在,“宝塔”就在;第二,常年香火不断,每天都有宗教人士诵经祷祝;第三,逝者尸骨安放之所,与神灵同在。

这是一块市场前景极为紧俏的领域:其一,宗教场所系稀缺资源;其二,“宝塔”更是稀缺资源;其三,这是政府税务部门不能干涉的活动——只要所有金钱往来,都以“乐捐”的名义便可规避。

有宗教信仰的人,宗教场所之墓地是最好的归宿。

正因如此,墓地之牌号,依照国人对数字谐音喜好的习俗,逢6逢8逢9必贵。“宝塔”的均价,已经在每平方米6万元甚至更高。有人会嫌贵吗?“乐捐”晚了还真没有。主管部门这一边,这叫做民众“退墓还土”,效仿的人多了可缓解死人跟活人争地的问题;宗教场所这一边,由于有了这一业务的存在,每逢特殊的日子如“宝塔”中某个人的忌日或生日,其后人的到来,也会给宗教机构增添不少香火钱。

至于以宗教机构自筹钱款实为修建“墓塔”出资人的房地产商,由于几乎是零地价拿地且规避了税收,而“墓价”又高,刨除跟宗教场所的分成,也赚得盆满钵满。投入1000万元,能得到的回报是1亿元——这还只是多个案例中较为保守的一例。

列位,以上所言并非诳语。有人说,这是利国利民利宗教的行为。但想必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至于这“宗教地产经济”里的种种机巧,在下不便多言了。善哉!善哉!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