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记不起以前的事 但信念未变(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9-14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飞雄(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9月13日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湖北谷城人士)出狱,回到位于广州的家中。这是继8月吕耿松、郭永丰之后,另一位出狱的著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出狱后即接到大量各界人士关心与祝福的电话,他表示需要好好休养。

郭飞雄出狱后接受不同媒体采访时除了表示需要好好休养外,也传递自己不会改变的讯息,他说“我还是以前那个我。我认为中国未来民主自由的希望会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朗。第三是,我不会因为自己个人的经历变得更加激进,也不会变得更加软弱。”对于他的发言,浙江湖州异议人士范子良表示赞赏,他说:“我赞赏郭飞雄这几句话,说明他更成熟了!”

“记不起以前的事,郭可能经历过很恐怖的事!”

过去与郭飞雄熟悉的维权人士对郭目前的身体状况感到难过。著名佛山维权人士天理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郭飞雄的现状感到痛心,无法用言语表达。他说:“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他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们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几个人打电话给他,对于5年前的事情,他都记不得了。所以,我们也不想打扰他,就想让他安静十天、八天。看到他这样我的心很痛。听他家人说他很瘦,肯定在里面受到虐待。”天理认为,郭飞雄可能是遭到很大的伤害,或者是经历过很恐怖的事,不然不会记不得以前的事。

一位曾接受郭飞雄协助维权的农民表示:他的电话一直处于忙线的状态。她说,他们很希望能跟郭飞雄碰面,能让他知道大家对他的关心。她表示郭飞雄在电话中告诉她“目前身体很差,暂时还要休养,他非常感谢我们对他的关心和问候。”但郭也表示经过5年的牢狱,很多事情都记不清楚了,需要时间慢慢恢复记忆,慢慢适应这个社会。

坚持信念 继续前行

从去年11月以来,不少著名民运、维权人士相继出狱,包括秦永敏、黄琦、吕耿松、郭永丰等,虽然在当局不断打压下,依旧不改初衷,坚持从事民主事业。对此,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对于实干的异议人士来说,当局的任何打压都不能阻断我们对自由的向往,对国家民主未来的期盼。坚持理想,谦卑前行,是我们人生一贯的准则。无论前方是地狱还是牢房,亦不能改变我们的理想。同时,我们也呼吁当局正视国家现实,为历史负责、为国家负责,尊重公民发出异议的权力,尽快释放所有因异议入狱者。我们相信,只有能容纳异议的国家,才会受到全世界的真正尊重。

天理指出,那些实实在在为中国老百姓做事的人,象唐荆陵、高智晟、黄琦等,都曾遭受中共惨无人道的迫害。但是无论当局怎么打压,一个坚定的民主斗士或维权人士,是不会改变他们的信念的。中国如果多几位这样的人,相信改变得可能会更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