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多日选举专家姚立法 病重被送回家(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09-05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网路图片)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报导】受外界关注的中国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在失踪近一个月后,昨天(4日)因病情严重被当局送回家中,但仍遭到严密监控,住家周围被数十人包围。外媒引述观察人士看法指,中共打压独立侯选人是普遍现象,但国民连实践选举这种宪法赋予的基础权利都没有,这个社会是很危险的。

据了解,姚立法是在上月初被北京警方带领潜江市驻京办、潜江国保一行人绑架后,失去消息近一个月,直至昨日传出消息。

维权网4日报导,9月2日凌晨,姚立法腹部突然剧痛难忍,经监控人员请示后将其送往五七医院,医生当时诊断为急性胰腺炎并需入院,姚立法被化名安排在外一科18床,下午却被告知是急性胆囊炎,夜间被转到烧伤科1床,并不能与任何人接触。上面指示不能用姚立法的名字,严禁泄露姚立法住院资讯。9月4日晚9点左右姚被送回家中,随即住家周围被数十人包围。

外媒记者闯入姚家中采访 上百警察包围姚家遭披露

了解详情的中国民主党人秦永敏指出,当局是因为害怕姚病情恶化要负责任才把他送了回家。因为如果他果真患了急性胰腺炎就会有生命危险,而姚立法又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与此同时,他正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这样,权衡利弊,才将他暂时送了回家。

秦永敏并指,8月31日,也就是姚立法回家的前4天,德国电视一台的四名记者前来姚立法家采访,潜江当局动用了几百名警力封锁道路,把姚立法的妻子的手机也停了,把其家中的座机也断了,然而,百密一疏,四名德国记者却出人意料的通过一楼的商舖直接从大街上上楼来到姚立法家。

秦永敏说:“惊慌失措的警察居然大批涌进姚家对德国记者加以威胁,然而,面对他人义正词严的质问,终究理亏没敢动手。闻讯赶来的潜江市宣传部和公安局负责人对记者进行了盘问并检查了证件,面对人家的依法采访终于无话可说。”

秦永敏并表示,德国记者们不仅拍下了被砸坏的玻璃、和冲著姚家设立的遍布街坊的监控器,也把上百警察围着姚家乱转和冲进姚家找事的镜头都拍了下来。“在中国,一个公民依法参加选举竟要遭受这么些迫害,岂不是太离奇了?其新闻价值又岂不太大了!”秦永敏说。

法律专家:无选举权的社会是危险的

据美国之音报导,事实上,姚立法八月被抓回潜江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关押在潜江和监利交界的西大院农场,后来又转往江汉油田,看守他的人多达22个,其中包括姚立法所在的潜江实验小学的副校长汪潜等隶属于教育局的一帮人,有刑警、特警、国保等。由于恶劣的生活条件,吃不饱,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姚立法的体重下降了10多公斤。

同样是基层选举的民意代表、北京石油学院法律系讲师许志永向美国之音表示,打压独立侯选人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每一年选举都有这种打压。他说:“实际上选举就是宪法的实践,是国民宪法权利的实践,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的话,我觉得这个社会是很危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