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一转 心惊胆战 中国公路顺口溜

作者:史东 发表:2011-09-03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几天在中国的杭州等几个大城市,有大批的出租汽车司机罢工,抗议油价上涨。但是还有其它的原因,也就是乱收费、乱罚款、乱设卡的问题。

在中国的公路上,这“三乱”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大陆人民的生活,实际上是一种犯罪的行为,是社会主义制度下公然的拦路抢劫行为。这种公路上的变相收费的“三乱”现象,在一些地区越来越严重,有人甚至说:“要想富,就上路,设卡就是摇钱树。”

以前社会上常常有人说最吃香的行业就是当司机,实际上国内大气候早就变了,司机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乱收费、乱罚款和乱设卡的直接受害者。他们形容自己的感受时说:“进城遇站,过桥见卡。逢车就查,每查必罚。车轮一转,心惊胆战。”

那么听众朋友,“三乱”搜刮来的钱都到哪里去了呢?当然主要是到各地方实力派的手中,很大的一部分进了私人的腰包。有人甚至说:“设个检查站,一年几百万。 ”至于说上面来的文件和呼吁,对这些地头蛇来说,不外乎是中共惯用的过场,“雷声大、雨点小;喊得凶、抓得松,落实下来一场空”。有追查的人员一到,悄悄躲起来,正所谓“你来查,我就拆;你一走,我照设。”

看来“三乱”现象实际不过是中国社会干什么事情都是哇啦哇啦、一阵大喊大叫的直接后果。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