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警告微博 军警攻网 涉高层权斗(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8-27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大量删除温州动车事故上的微博消息(网络图片)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温州动车追撞惨剧引发国内媒体网络集体抗命中宣部,网络舆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对中共利益集团产生巨大的冲击。在接近5亿中国网民的互联网时代,加强监控网络舆论,尤其对法轮功资讯的封锁,牵动江泽民派系与胡温派系的权力斗争。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8月22号视察新浪网和优酷网公司,听取了新浪首席执行长曹国伟介绍微博,在场的有前谷歌中国负责人李开复等人。目前,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超过2亿。

刘淇警告互联网企业要杜绝〝虚假有害信息〞,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23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在主管交通与政法的张德江和周永康的指令下,铁道部迅速掩埋车头、毁尸灭迹;李长春主管的中宣部则下令媒体网络禁声,新浪等微博成了千百万网民披露资讯、发洩愤怒的管道。

《华尔街时报》援引分析指出,温州动车事故是新浪微博的一个转折时刻。很多用户担心微博被关,官方报纸最近一系列社论强化了这种担忧。在这种背景下,刘淇视察新浪总部可能是不祥的暗示。

北风(中国新媒体人):〝事实上我们看前一阵子其实央视批评过微博一轮,它突然就戛然而止了,但是我觉得这个事情肯定没有结束。会不会它背后就想把舆论调动起来,去发动新的一轮互联网整治行动,然后把矛头集中向微博。〞

刘淇、李长春、周永康、张德江都是江泽民派系干将。而新浪网与胡锦涛却有渊源,前新浪首席执行长茅道临是胡锦涛的女婿,2003年与胡的女儿胡海青结婚。

《博讯网》近日披露来自胡办秘书的消息,中共现在已经是集体领导,政治局常委各把持一块,在自己份内的工作,都有决定权。对互联网的控制与严管,基本上都没有经过胡温的指示。

消息透露,一份来自新闻办的建议,要求一刀切----关闭微博,而胡温把持的政治局始终不肯讨论此事。在未来两年,胡温不排除利用互联网上的民意,发起一场清除党内腐败份子的运动。

去年3月和9月,中国最大的搜寻引擎百度,突然解禁大量有关国际诉江案、退党大潮、神韵演出等新闻报导,前后持续多天。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中国互联网在网警和〝五毛〞的严密监管下,技术失误不太可能持续存在。原因可能是胡锦涛直接授意百度这么做,目地在于打击江派势力。

上周,中央电视台连续4天炮轰百度推广虚假网站。外界分析,这是李长春加强对百度监管,也是为党媒新华网和人民网的搜寻引擎开路。

北风:〝人民搜索可能最近要发力,它毫无疑问需要把百度给打下去,没有什么别的办法(比)动用这种行政手段调动中央媒体直接对百度进行抹黑更好的办法。〞

美国谷歌公司也是在类似的打压下被迫撤离中国市场。《维基解密》公开的美国外交机密电文披露,下令中国骇客攻击谷歌网站的包括李长春、周永康和宣传部长刘云山。

央视7月17号播出的军事科技节目《网络风暴来了》,透露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研发的网络攻击系统,向多个法轮功网站进行攻击。公安部门也曾向海外法轮功网站进行攻击。

由江绵恒、李长春、张春江主导的防火长城和金盾工程,建立了全国资讯网络监控系统,具备网络封锁、防御和攻击能力,参与的单位包括中科院、国防科大、总参三部、安全部9局、解放军资讯工程学院、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总参56所、以及很多高校和公司等。

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研发了动态网、无界网等5种软件,有效突破了中共的网络资讯封锁,成为中国民众与自由世界沟通的最重要桥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