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电器 走路也能发电

发表:2011-08-26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利用人体动能开发一种装置放入鞋内,边走路边发电

美国研究人员充分利用人体动能,开发一种装置,放入鞋内,边走路边发电,可给手机、MP3等装置充电。

威斯康星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汤姆·克鲁佩金和阿什利·泰勒在23日出版的《自然通讯》杂志发表报告,披露装置细节。

克鲁佩金说,先前一些研究人员尝试将走路时的动能转化为电能,但是效率太低,不具实用价值。他和同事发明了一种新的能量收集技术——逆向电润湿,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电润湿是利用电压改变疏水表面上液滴的外形,研究人员反过来利用这一原理,让微型液滴流动的能量转化为电能。

装置类似一层鞋垫,内含数千滴微型液滴,放入鞋内,随着走动发电,功率最大能达到10瓦特,按照研究人员的说法,足够给一部普通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充电。

那么如何将电能从鞋中传输至手机?有人提出,让鞋子连接一根USB线。这显然不是最具操作性的选择。

威斯康星大学研究小组建议给鞋子配备无线传输器,连接发电装置,从而实现给手机充电。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