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的黎波里饭店多日 外籍记者获释(图)

发表:2011-08-2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4日,被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瑞克索斯酒店(Rixos)的记者已经获释。图为他们抵达的黎波里科林斯尔酒店(Corinthia Hotel)时合影(AFP PHOTO / FILIPPO MONTEFORTE)

逾30名外国记者受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瑞克索斯饭店数日后,今天终于得以离开。中通社报导,这些记者包括2名大陆中央电视台记者及3名香港凤凰卫视记者。

这些记者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的代表来到饭店,安排并提供交通工具让他们离开。

这35名外国记者和至少2名外国政治人物被困在瑞克索斯饭店(Rixos hotel)内已5天,由于外面战况激烈,加以效忠强人卡扎菲的武装分子严加看管,一直无法离开,情况日益恶化。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稍早说,英国密切关注瑞克索斯饭店情势的发展。他主持国家安全会议后告诉记者:“我注意每小时的情势发展。”

赫格说:“我们当然会和他们所属新闻机构保持联系,我们关心他们的安全。我们也尽我们所能协助,包括和反抗军的国家过渡委员会(NTC)谈,以及和其他可能帮得上忙的人谈。”

在反抗军占领的黎波里大半后,原先在瑞克索斯饭店外站岗的效忠派部队,绝大部分今天已经弃守。少数仍在饭店外,穿着平民服装,手持卡拉希尼柯夫AK-47突击步枪(Kalashnikov)。

利比亚政权要求外国媒体待在瑞克索斯饭店。这些外国记者住在一楼,整天身穿防弹背心、头戴钢盔。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普赖斯(Matthew Price)稍早告诉电台:“这里的情况相当糟糕,你可以想像这里的外国人、外国记者此刻感受到的那种紧张。”

除了在外面站岗的枪手外,饭店内的记者还受到屋顶狙击手的威胁。

饭店内时而听见间歇性枪声,最近几天,枪手会利用饭店来装填子弹或把饭店当瞭望台。

饭店内,记者大部分时候被剥夺水电供应,食物供给短缺。困难处境使记者间形成强固纽带,以互相安慰鼓励。

国际移民组织(IOM)原本已经发给的黎波里的记者通行证,可以由海路离开。但是船只的到达时间因为安全顾虑延误。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