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西南离岛防卫 日防卫省购地建军(图)

发表:2011-08-22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那国岛位于八重山群岛的西侧(维基百科)

将在与那国岛长期驻军

日本“共同社”二十一日引述防卫省官员透露的消息报导,防卫省已确定将购买冲绳县与那国岛西南方的土地,以兴建部队驻地设施,并在当地部署约百人“沿岸监视部队”,以因应海洋活动日趋活跃的中国。此外,防卫省还计划分阶段向石垣岛和宫古岛增派数百人规模的步兵部队,加强岛礁防卫。

与那国岛 日最西端之地 距花莲仅110公里

由于中国海军活动频繁,日本政府去年底通过“中期防卫整备计划”,明确列入将在西南群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今年度虽仅编列三千万日圆(约台币一千一百三十五万元)预算,做为陆上自卫队部署地点调查之用,但据报导,防卫省已选中与那国岛的一处地点,做为派驻部队驻地,购地金将反映在二○一二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中。

与那国岛位于冲绳列岛内八重山群岛的最西端,是日本最西端的岛屿,隶属日本冲绳县八重山郡与那国町,面积约二十八.八八平方公里,人口一千余人,西边的西崎为日本最西端,立有“日本国最西端之地|与那国岛”界碑。与那国岛距离台湾花莲仅一百一十公里,与花莲关系密切,天气晴朗时,在岛上可远眺台湾中央山脉。

高科技监视部队 监控东海海域外国船

防卫省属意的部署地点,靠近与那国岛最西端外部良地区的“南牧场”,面积约一百二十五公顷,土地大部分为与那国岛町所有,目前有民间企业放养牛只。防卫省预定以其中十五到二十公顷做为部队驻地,于二○一五年度前,陆续兴建营房、宿舍、直升机停机坪等。该驻地将部署的“沿岸监视部队”,为规模约百人的轻武装部队,可利用光学仪器及雷达监视在东海海域航行的外国船只。

不过,目前当地对自卫队部署仍有歧异,防卫省七月曾在与那国町召开说明会,居民支持和反对意见不一,支持者认为,可为地方带来活力,反对者则认为,未来发生动乱时,该地将首当其冲。除居民意见外,日本也将观察台湾和中国的反应。

原标题:强化西南离岛防卫 日防卫省购地建军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