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六四镇压的武警名单(图)

参加六四镇压的武警北京市总队部分官兵名单

发表:2011-08-20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安门事件死伤多少,至今没有确切的数字。只是传出当时中共为了洗刷广场上的血渍,动员五百人,洗了三天三夜。(网络图片)

参加六四镇压的武警北京市总队部分官兵名单

收集整理者:吴仁华

要将屠杀平民的刽子手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先得让刽子手有名有姓。这正是我二十多年来持续不断搜集参与八九年六四镇压的戒严部队官兵名单的目的。在这个名单上的官兵,即使不是屠杀的直接参与者,也是屠杀事件的、知情者或见证人,有责任说出屠杀的真相。

(目前总共搜集到108名官兵)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兼总队长张文奇(山西省孟县人)
北京市副市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总队第一政委苏仲祥(辽宁省辽阳市人)
总队政委张世瑷(湖北省随县人。后来升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兼武警部队北京市第1总队政委。1995年晋升少将警衔。1996年因“李沛瑶事件”被免职。后任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副政委、政委、院长。2006年退役后任中国警察协会维和警察专业委员会筹备小组组长、中国警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禁毒基金会副理事长。)
总队副政委李崇岱
总队副总队长孟振德
总队参谋长刘红军(山东省平邑县人。历任武警北京市第1总队总队长、武警北京市总队副总队长、总队长、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05年7月起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1997年晋升少将警衔,2006年7月晋升中将警衔。)
总队司令部内卫处副处长王志强(六四后被中央军委和国务院授予“共和国卫士”称号)
总队内卫处副处长胡广才
总队内卫处参谋何跃
总队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书记高连兴
总队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书记王维城

第1支队支队长杨德安(河南省临颖县人,六四后被授予1等功)
第1支队大队长任铁岭
第1支队大队长刘永胜
第1支队中队长李志刚
第1支队中队长邵明亲
第1支队第1大队第1中队士兵刘艳坡(死亡。六四后被中央军委和国务院授予“共和国卫士”称号。)
第1支队第1大队第1中队中队长白建光
第1支队第1大队第1中队副指导员李发壮
第1支队第1大队第1中队班长何刚
第1支队第1大队班长丁洪凯
第1支队第1大队第1中队第4班士兵曹有
第1支队第2中队通信员阮文贵
第1支队第9中队班长王九洲
第1支队第9中队士兵边全锁
第1支队士兵田晓泉
第1支队士兵李富强
第1支队士兵齐一凡
第1支队卫生队军医张树喜
第1支队卫生队司机李拥政
第1支队卫生队化验员王玉文(六四后被中央军委和国务院授予“共和国卫士”称号)
第1支队卫生队卫生员张启军
第1支队卫生队卫生员万平
第1支队卫生队队长汪克应

第2支队副支队长张占亭
第2支队政治部主任王作瑞
第2支队中队长王志勇
第2支队第1大队通信班士兵李国瑞(死亡。六四后被中央军委和国务院授予“共和国卫士”称号。)

第5支队副政委李林中校
第5支队丁参谋长
第5支队第8中队中队长姜超成(六四后被中央军委和国务院授予“共和国卫士”称号)
第5支队第8中队队员咸国坤
第5支队第8中队司机王永刚
第5支队第8中队队员关宏杰
第5支队第8中队代理排长孙鸿武

第5支队第8中队指导员张根恒
第5支队第8中队副指导员张春宏
第5支队第8中队第2排排长齐建华
第6支队第11中队班长王化玉
第5支队第8中队士兵张灿忠
第5支队第8中队士兵韩仕平
第5支队第8中队士兵杨晓滨

第7支队士兵张玉峰
****************************
总队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姚立功(山西泽州县高都镇南街村人。历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秘书、武警总部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干部部副部长、部长。2005年任武警福建总队政委。2007年7月晋升少将警衔。)

第2支队排长严冰(1962年10月出生于湖北省广水市应山办事处,毕业于湖北省广水市应山1中。)
第2支队士兵李常满
第2支队第5中队排长许德华(河南省虞城人)

第3支队士兵纪文平
第3支队士兵吴振利

第4支队政委殷德江
第4支队参谋长徐清理
第4支队政治处宣传股股长朱玉年(历任第4支队政治处副主任、第9支队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武警部队北京第1总队医院政委、武警部队北京总队后勤部直属政治处主任、武警部队北京总队第8支队政委。2006年1月起任北京市东城区建外街道办事处副处级调研员。)
第4支队排长王景东
第4支队士兵李迎三
第4支队第12中队中队长李凤进(山东省诸城县昌城公社人,现任北京市宣武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助理调研员)

第5支队支队长李同秀
第5中队指导员吉旭初(陕西省华县人。历任武警北京总队政治部干部处正连职干事、副营职干事、武警北京总队第9支队第4大队教导员、政治部副主任、第5支队政治处主任、副政委、政委、第9支队副政委。2005年3月转业,任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办公室干部。2005年12月起任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办公室副调研员。)
第5支队第1大队第3中队队员傅士忠
第5支队第1大队第3中队队员丁怀国
第5支队排长席栓柱(河南省上蔡县人,现任武警部队北京市总队第5支队副支队长)

第6支队第6中队中队长张德廷(河南省濮阳市人。历任第6支队军械股股长、教导队大队长、支队党委常委、后勤处处长、副支队长、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助理调研员、工会主席、中共东城区委东华门街道工委委员。)
第6支队士兵刘海述
第6支队士兵袁文会
第6支队第11中队士兵何宏伟
第6支队士兵解志杰
第6支队士兵李金山

第7支队警务股股长展希龙(历任第13支队第4大队大队长、第13支队副参谋长、第8支队副支队长。2000年9月转业,历任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副处级调研员、朝阳区垡头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中共朝阳区垡头街道工委副书记。2005年3月起任朝阳区垡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第7支队士兵赵广东(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河北村人。1987年兵。2000年以来任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河北村村委会委员、治保主任。)
第7支队第2中队士兵孙世伟(1988年兵)

第8支队参谋贾英廷(河北省井陉县人。2003年7月起任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第8支队第12中队士兵刘斌(1987年兵)
第8支队第1中队士兵刘青义(1988年兵)

第9支队士兵宋正平
第9支队士兵高峰
第9支队士兵宋建国
第9支队第1中队班长皇甫尚勇
第9支队第14中队副指导员余建军(江苏省兴化市人)
第9支队第14中队指导员吴培银
第9支队第14中队中队长苏运宗
第9支队第14中队班长金胜谟(1986年兵)
第9支队第2大队第5中队中队长李明良
第9支队第2大队第5中队士兵肖键(1988年兵)
第9支队士兵侯俊山(河北省邯郸市人,1989年兵。)
第9支队班长唐晓强(1987年兵)

第10支队第7中队士兵孔令杰
第10支队第2中队士兵刘晓平
第10支队第13中队士兵李军

某支队副支队长李树仁
某支队士兵栾明之
某支队士兵李洪生
某支队班长赵国栋
某支队士兵李东华
某支队士兵牟华敏
排长姜彬(后来历任指导员、教导员、政治处副主任、主任、副政委。2007年3月转业,历任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助理调研员、副调研员。)
第17支队张春(1974年入伍,1991年转业,现任职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政法委)
某支队士兵琚安全(现任河南省安阳市检察官培训中心副主任)
某支队士兵梁学伟(河北省定州市人,1990年复员后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某大型国营企业工作。)
天安门大队国旗队队员齐磊(湖北省襄樊市人)

来源:独立中文笔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