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1℃高温 鸡蛋烤熟 猪肉烤成肉干(组图)

发表:2011-08-16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基本烤熟,猪肉烤成肉干

青椒烤出清香,土豆干裂起卷

实验材料:

铁盘两个,牛肉3片,猪肉2片,土豆丝若干,青椒丝若干,鸡蛋1个,火腿肠1根,温度计1个。

实验地点:

江北区滨江路码头

实验时间:

昨14点至16点

近日,全国各地连晴高温。外地有网友称,将鸡蛋摊在室外井盖上,只需半小时就能烤熟。昨日,重庆主城最高气温超过40℃。室外真能将鸡蛋、土豆、猪肉等日常食物烤熟吗?记者专门为此做了一个实验。

土豆丝感觉不错

牛肉未熟有生味

下午4点,实验结束。记者将炙烤了两小时的食材,细细品尝了一番。烤焦了的土豆丝和土豆片,已烤出清香味,吃起来虽没完全熟透,但勉强可入口。

铁板上牛肉已烤干,吃起来感觉有三成熟,但仍有生牛肉味。青椒没有烤熟,但已有明显青椒清香味。铁板上的鸡蛋已完全烤干凝固,有鸡蛋特有的香味。

鸡蛋基本熟了

其余烤干但没熟

记者将烤好的食物拿到较场口大元广场二楼食堂,让厨师王章顺品尝、鉴定。

王师傅经过品尝和肉眼观察后称,所有在太阳下烤过的食物,只有铁板上的鸡蛋基本熟了,其余食物都只是被烤干了,并未烤熟。

王师傅称,肉类和土豆等食物,必须要用100℃的沸水才能将其煮熟,光靠室外的太阳炙烤,是不能将其烤熟的。至于记者感觉有三成熟的牛肉,他称肉类并未烤熟,只是将其水分烤干而已。

14:00

实验开始 鸡蛋打在铁盘上

记者来到江北区滨江路码头,此时温度计显示室外气温已达42℃。

记者将猪肉片、牛肉片、土豆丝等食材分成两份,一份放在铁盘上,一份直接放置在推土机的铁板上。同时打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平摊在另一块铁盘中,任其在炙热太阳下烘烤。

14:03

3分钟温度计爆表 室外气温超55℃

记者先将温度计放置在阴凉处,温度计显示为45℃,然后将其放在太阳烘烤下的铁板上。不到3分钟,温度计便爆表了温度计最高测试温度为55℃,这说明,阳光暴晒下的地表温度,远远超过55℃。

14:50

土豆丝干裂起卷 肉食烤出油汁

经过50分钟的炙烤,土豆丝两端明显上翘,颜色由浅黄色变成了黑色的干条,土豆片周围也现黑色痕迹。

猪肉与牛肉已黏在铁板上,肉表面渗出层层油汁;青椒丝已烤成了干条,水分完全丧失。火腿肠表面已烤干,两端向上翘着。铁板上的鸡蛋开始慢慢凝固。

15:30

猪肉颜色变浅 鸡蛋基本熟透

经过1小时30分的太阳炙烤,猪肉片的颜色由深红色变为浅白色,已有熟透迹象;肉表面明显被炙热的太阳烤干,油汁凝固在铁板上。土豆丝和土豆片,大部分已变成黑色。

铁板上的鸡蛋已完全凝固,手持铁盒随意摆动,蛋清和蛋黄混合的液体没有流动的迹象。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