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楼逃脱一个月 姚立法再次“被失踪”(图)

发表:2011-08-08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跳楼逃脱一个月 姚立法再次“被失踪”


选举活动人士姚立法

中国首位自荐当选的人大代表姚立法星期六再次被当局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选举专家多次“被失踪”

53岁的湖北潜江市前人大代表、选举专家姚立法(原名姚立发)的妻子冯玲向美国之音记者证实,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被失踪后,姚立法于8月6日清晨在北京的一位朋友家中被7、8名男子强行带走,至今毫无音讯。

冯玲说:“之前也有失踪,被到处转移,失踪次数比较频繁,从几天、一个星期、十天半个月都有,但是这一次是最长的一次,不但是最长的一次,而且跟我们家人一点联系都没有,学校、公安局也都没有任何的交代。”

自荐获选 民众拥护政府恨

姚立法从1987年开始,以普通公民的身份,自荐竞选潜江市人大代表职务,在当选在任的5年期间为民办事,赢得外界的关注和民众的尊重。2004年9月,姚立法接受美国国务院邀请,观摩美国总统大选,但回来后,自此展开长期被失踪、被抄家和被教育之路。

跳楼逃脱受伤 妻儿日夜受骚扰

姚立法6月20日下午被他所在的潜江实验小学绑架后被软禁到湖北各地。他7月4日凌晨设法跳楼逃脱,其间不幸受伤。姚立法的妻子冯玲听朋友说,姚立法的腰部骨头发生断裂、错位,但她至今仍无法和丈夫取得联系。

姚立法的姐姐姚立珍担心仍然失踪的弟弟,也担心日夜受到监控和抄家骚扰的弟媳冯玲及她的小女儿的生活。

姚立珍说:“仍然下落不明。政府有便衣,学校里有好多个老师,也有社会上请的人,全部在姚立法住的地方,后门前门,大摄像头小摄像头,在姚立法的门口也设了一个摄像头,监控的人就在隔壁,就有一个监控室,日夜守候,并且多次向他的爱人要人。”

没违法 很坦然 不接受教育

冯玲说,他们全家人的生活现在太不正常了,他们都经历着“非常卑鄙的对待和伤害”,但无论如何,夫妻俩都没有作出过妥协。冯玲说:“姚立法没有做违法乱纪的事情,没有触犯法律,这是我们最大的精神支柱,我们心里都很坦然。”

8月4号下午,潜江实验小学副校长汪潜再次找到冯玲谈话,让她为姚立法做工作,回来“继续学习”。记者试图联系汪潜,但他的手机关机,一名指派24小时监控姚立法的潜江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唐荣威的手机也被转入来电提醒。

担心丈夫身体 乞求政府开恩

冯玲担心上了年纪的姚立法在逃离在外的一个多月里,没有接受治疗的条件,也无法好好休息,她说,她听最近见到过姚立法的朋友说,姚立法现在的腰都是弯的。冯玲说,希望政府能放姚立法回家,让他能先把病养一养。

**维权网:选举专家姚立法在北京被便衣带走 下落不明

据维权网消息,湖北潜江选举专家姚立法8月6日上午在北京被便衣带走。维权网引据熟悉姚立法的知情人士推测,称将姚立法带走可能是潜江市公安局国保人员。

姚立法因曾以独立竞选人身分参加地方选举、后来又为其他想独立参选的候选人提供帮助,而招致当局不满。在中国新的地方人大选举陆续启动、而各地独立候选人不断出现的背景下,姚立法于今年6月20日被从他任职的潜江实验小学带走,与外界失去联系。但据警方消息,姚立法7月4日在被关押地点跳窗出逃,其家人被要求协助说服他迅速返回。姚立法的妻子此后也处于被跟踪和监视状态,家中也一再被抄查。

维权网周日发布姚立法再次被抓走消息,对其人身自由和生命安全深表关注。
 

来源:美国之音 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