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假牙还是植牙好?

作者:牟玉佩 发表:2011-08-08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数人超过40岁以上,80%-90%患有牙周病,牙科主任杨若兰说,牙周病情的浅或深,依平时对牙齿清洁工作程度而异,牙周病并不是不能治疗,但就算经过治疗,也需要日后维持良好洗牙清洁的习惯,否则仍会恶化。

假牙每天要记得清理

牙齿保不住,可考虑做活动假牙、固定假牙或植牙。杨若兰表示,活动假牙属保守治疗,不用磨去前后牙齿,相对也比较便宜;但咬合力较差,有些人装活动式假牙,会有异物感想呕吐,无法接受;且要每天拿下来清理,比较麻烦。固定假牙则要磨去前后牙齿作为固定,但相较于植牙,较为便宜。

植牙侵入治疗要谨慎

杨若兰说,大家希望假牙能好咬、方便,才产生了植牙的需求。植牙是将人工牙根埋在牙床(齿槽骨)里,作为缺失牙根的替代物,等骨头和人工牙根密合后,再装上人工牙齿即可。接近真牙外观,咀嚼、说话功能也较不受影响,不过因需要手术,较花时间,价格上也较贵,目前固定假牙巿价1颗从5000元到2万元不等,植牙则从5万到10万元,有人就采取混合方式,装置最适合自己的假牙。

植牙注意事项

1.心病与骨松: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凝血功能不全,或正接受双磷酸盐药物治疗的骨质疏松症患者,不宜植牙。

2.糖尿病小心:有糖尿病的爸爸,要慎防伤口愈合不佳,待血糖获得控制,经过仔细评估后才能植牙。

3.先治牙周病:应先治疗好牙周病再植牙,否则植牙容易失败。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