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骇客攻击 指使者是“某政府”

发表:2011-08-04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克菲网路安全公司指出,他们发现历来规模最大的骇客攻击,受害者至少72个,包括台湾、美国等6国政府,联合国、国际奥会等单位,与美国12个重要国防承包商等企业。

迈克菲说,骇客窃取大量国防和商业机密,就智慧财产方面而言,此案堪称“史上最大财富转移”。专家认为,骇客可能来自中国大陆。

迈克菲公司(McAfee)3日公布报告中指出,此次攻击利用电子邮件网路钓鱼手法进行,始于2006年中,持续5年之久,也可能更早就展开。受害者包括台湾、美国、印度、南韩、越南与加拿大政府,还有东协、国际奥会、世界反禁药组织、美国国防承包商与高科技业者。

报告又说,骇客2008年侵入日内瓦的联合国秘书处电脑系统后,潜伏近2年未被发现,悄悄过滤机密资料。

报告中说,台湾政府和企业在此案中至少受害3次,包括一个台湾政府部门在2008年4月被骇,骇客在该部门网路活动8个月,另一家台湾的电子科技业公司在2007年9月被骇,时间也是8个月。报告中并未说明受害单位名称,但表示已通知受害者。

72个受害者中,49个位于美国,除了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还包括国防承包商、能源部所属一座实验室及多家企业。南韩、日本和英国也有企业被骇。

迈克菲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网路安全公司,今年3月才发现这项阴谋。该公司副总裁艾尔波洛维契表示:“骇客如何使用窃得的机密不得而知。如果他们利用这些机密设计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或据以在重要的谈判中击败对手,由此衍生的损害足以构成严重的经济威胁。企业与政府机构恐因此失去经济优势与国家机密,这将是历来规模最大的智财权财富大挪移。”

报告指出,幕后指使者可能是某国政府,但报告中并未公开点名。由于国际奥会及数国奥会都在2008年北京奥运的准备期间受到攻击,加上受害的6国政府包括台湾,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网路专家路易斯指出,这起事件幕后黑手很可能是中国,“骇客也可能来自俄罗斯,但最可能来自中国大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