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中国模式”震撼了谁?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1-08-0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红顶学者”张维为的《中国震撼》一书在国内受到中共当局的热炒,包括《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在内的全国几十家媒体均在突出位置,用较大篇幅刊登了多位砖家同行的书评文章和对该书作者的采访报道。张维为声称,根据自己走遍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覌察,“总体上,发展最成功的就是中国,人民生活改善最快的也是中国。”

那么,张维为力舔的“中国模式”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模式,这种模式给中国,乃至全世界带来的又是怎样的震撼呢?发生在2011年7月23日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给出了最有力的答案。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在浙江省温州境内,D3115火车遭雷击后失去动力,随后遭到高铁列车追撞。其中4节车厢从高架桥坠至地面,另外2节车厢脱轨。事故造成35人死亡,210人受伤,死者中有2名外籍人士。在事故发生仅六小时后,中共当局就下令停止搜救,宣称车内已没有生命迹象,然而就在这之后,两岁的小女孩项炜伊获救。对此,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说:“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这位政府发言人还对公众说出一句网上爆红的名言:“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这就是号称世上最成功的“中国模式”。

如此伤亡重大的交通事故发生后,没有俗称“黄金72小时”的及时充分的救援,没有司法机关介入进行足够的调查取证,也没有在得出调查结论之前暂停行驶同类型号的列车,中共当局反而迅速派出工程车把列车车厢切割后,再把碎片辗压、推入大坑掩埋,形同毁尸灭迹。同时很快就恢复了通车,也不管同类型列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会给其他乘客带来生命危险。这也是举世无双的“中国模式”。

在这次动车事故中失去五位亲人的杨峰在事故现场附近目击本应紧张投入救援的两百名武警列队等候某领导的驾临。可是当初坚持要求当局公布事故真相、追求事故责任的杨峰在与铁道部官员的会面之后态度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变化,声称得到了良好的回应。事后杨峰证实受到压力,表示“真的无能为力”。并声称如果再坚持,将“失去第六个亲人”,对自己开始保持沉默表示歉意。这种戏剧性的变化犹如电影中证人受到黑帮灭口威胁而改口供的情节,这又是我们司空见惯的“中国模式”。

7月26日,温州市各大律师事务所收到来自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律师协会发来的《关于加强“7•23”动车事故法律处置报告的紧急通知》,该通知规定“所有接到寻求法律帮助要求的律师所和律师,在第一时间向市局律管处和律师协会报告,不得擅自解答与处置”。一个国家的政府禁止律师受理某些“敏感”的案件,甚至以“眼神犯罪”为由将律师投入监狱,这同样是走遍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张维为教授力舔的“中国模式”。

如此伤亡惨重的事故,在正常国家一定是第二天所有报纸的头条新闻。可是,在这个“神奇”的国家,第二天《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这最重要的四份全国性报纸头条报导的都是胡锦涛搞晋升上将的喜事。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某个党派的宣传部就向全国媒体发出命令,限制对这场灾难的报导,要求媒体以“大灾面前有大爱”为主题报导此事,“不质疑,不展开,不联想”,个人微博也不得转发。中宣部还要求媒体不要调查事故原因,并提醒记者报导此事应以官方信息发布为准。就连最起码的死者名单都不敢向全社会公布。

在29日动车追尾事故死难者的“头七”前夕,这个党的宣传部再次向全中国媒体发布命令:“鉴于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境内外舆情趋于复杂,各地方媒体包括子报子刊及所属新闻网站对事故相关报导要迅速降温,除正面报导和权威部门发布的动态消息外,不再做任何报导,不发任何评论。”此令一下,上百家媒体只有遵命撤下原定的版面。这就是国内媒体平日大肆吹捧的“中国模式”。

7月29日,是和谐号温州撞车事件的第七天,民间俗称“头七”。当天晚上,温州民众自发举行烛光悼念活动,却被中共当局的警察强行驱散。这更是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和谐社会”才有的“中国模式”。

以上这些事全部是“中国模式”的产物,也唯有当前这种“中国模式”才能产下人类历史上这些空前绝后的怪胎。当将来的人回首当前中国社会已经发生,而且还在发生的这些事,他们一定会感慨现在的中国人都是生活在一个大疯人院里,一切被人类的理智和常识视为不正常的,在这个名为“和谐号”的疯人院里却都被视为理所当然,这就是他们所谓的“中国模式”。

这种“中国模式”不仅是一种行为模式,它归根结底是一种思想模式,那就是大权独揽,唯利是图,视人命如草芥的模式。这一模式不仅通过“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而深深植入了党员干部的头脑里,也通过“宪法”的所谓“四项基本原则”而全面侵入了中国社会的肌体里,强烈腐蚀着中国社会的每一处器官,每一个细胞。

这种“中国模式”震撼了谁?通过这次温州动车追尾所展现出来的“中国模式”的方方面面不禁震撼了全世界,更深深震撼了中国人,震撼了这列“和谐号”上的每一个乘客。让他们清楚地看到,这个所谓的“中国模式”原来是一个惧怕真相的模式,是一个惧怕正义的模式,是一个惧怕人民的模式。

惧怕真相的只有虚伪,惧怕正义的只有邪恶,惧怕人民的只有暴政。因此“红顶学者”张维为所力舔的这种“中国模式”其实就是一个虚伪的模式,一个邪恶的模式,一个暴政的模式。这种异乎寻常的虚伪、邪恶与凶残的模式通过这次动车追尾事件震撼了所有中国人的良心,也正在被所有有良心的中国人所抛弃。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