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滨兴生日遭网友“祝贺” 北邮被黑(图)

发表:2011-07-19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邮网站被黑(微博截图 看中国配图)

中国大陆的长城防火墙GFW之父方滨兴在自己生日当天遭到许多网友的“祝贺”与讽刺挖苦。他担任校长的北京邮电大学网站在当天晚上也遭到攻击,虽然很快便被恢复,但网友已将其截图并上传。中国的互联网审查制度再次遭到网民们批评。

7月17日是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有长城防火墙GFW之父之称的方滨兴的生日,不少中国网友发信息挖苦讽刺,网友“爱学习的饭桶”说,方滨兴校长服从自己的良心,忍受大众的侮辱。方校长配享天国的永生。网友秦淮孤月说,方院士主持设计了防火长城,这标志着中国特色互联网的正式建成。从此,全国四亿网民的网络体验处处体现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还有网友高唱《没有方滨兴就没有防火长城》。

对于网友们的讽刺及愤怒,资深媒体人北风向本台表示:“对方滨兴的痛恨,特别是对翻墙用户来说,所以他生日大家给他一些难听的祝福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我们把种种事情归结为政府的行为,而不具体的把责任落实到个人的话,一切的罪恶都无从追究,一个体制一个制度是虚幻的,而人是实在的,对于整个系统中我们认为某个人是核心的人物的话,我们对他个人提出指责,追究责任的话,这是很符合道理和原则的,如果大家把矛头对准方滨兴,制作中国言论审查的一个代表,我想是不过分的。”

方滨兴还兼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国家电脑网路与资讯安全管理中心名誉主任。他是「中国网路长城防火墙GFW」首要设计师,并主建中国「国家网路安全监控平台」。今年五月底方滨兴在湖北武汉大学演讲的时候遭人掷鸡蛋和鞋子,消息在网络传开后,引起网民哗然及叫好,“方滨兴”三个字随即也成为网络“敏感词”,讽刺性地被他自己设计出来的系统所屏蔽。

方滨兴生日当天晚上,可能吧网站负责人阿禅表示,请容我在你生日之日祝你被报复。随后,有网友发现北京邮电大学的网站被攻击,网站首页被替换成一个“GFW不灭明年我还会来”。

网络技术专家黄健告诉本台记者:“我有留意到,我在推特上还分享了,不过他们紧急恢复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记者:昨天是什么时候被黑的?

黄健:是晚上9点钟那会,网站上有签名,一个叫爆菊小组的,GFW不倒明年再来一次。

网友菊花说,网站被黑活该,他应该用GFW把自己学校的网站给墙掉,就不会被同学们看到了。还有自称是北邮学校学生表示,网站上的内容显然是针对方滨兴的,没说我北邮什么事儿;方滨兴人人得而诛之,学校是我们的学校,方滨兴是方滨兴,两码事。我甚至愿意在自己的网站上骂方滨兴,我学校的网站上骂了,我当然开心了。

方滨兴除了参与设计妨害网络自由阻挡讯息流通的GFW之外,还多次公开发言为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辩护。例如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去年一月曾发表「网路自由」演讲,方滨兴却声称,网路监管是国际惯例。而当全球最大搜寻引擎之一谷歌(Google)公司因不满中国的网路监管制度,在去年退出中国市场,当时方滨兴则认为,谷歌“不服中国法律”可以退出。

让网民难以接受的是,据官方《环球时报》今年二月报导,方滨兴家里电脑有多达6个虚拟专用网路(VPN),他可借此翻过自己参与设计的网路防火长城,网民对此表示愤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