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活动人士姚立法去向成谜(图)

发表:2011-07-05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选举活动人士姚立法

中国一名积极提倡公民参选的活动人士失踪半个月后,当局指派的监视人员声称他已于7月3日被送回家门,并企图强行进入其家搜查。但姚立法妻子说他根本没回家,并担心姚立法的安全可能出现复杂情况。

7月4号晚上,姚立法的妻子冯玲在电话中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其所在单位潜江实验小学人员和国保派去他家门外的看守约十人一直催她开门,要入内查看姚立法是否在家。但冯玲说,姚立法10多天前在监视人员24小时严密看管下出去上班未回,此后失去音信。

冯玲说:“他们先是断我们的电,这么热的天,我们小孩子在家里热得哭嘛。后来他们把电恢复了。他们就打电话说要我把门打开,如不打开,就要拆掉它,然后进来搜姚立法。我说,姚立法被你们带走了,一直没回来。你们怎么跟我要人,应该是我找你们要人呐。”

向失踪者家属要人

冯玲表示,那伙人并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授权的文件却长时间催她开门,她不得拨打110报警求助,但是警方人员抵达后没有制止企图擅闯民宅的行为,反倒劝她开门,让他们查看。

记者随即致电潜江小学负责监督姚立法的体育教员唐荣威了解情况,他说他现在放假在家,对姚立法的行踪及现况一无所知。但冯玲告诉记者,唐荣威此时就在她家门口。

冯玲:“唐荣威,(门外人:哎。)电已经弄好了,你还在这做么子咧。(门外人:看你。)你把我的人带走了,你还找我,我没找你就是好的。”

记者当晚接近10点截稿时,姚立法家外面仍然有人在催促开门。

美使馆曾致电邀请

姚立法的妻子冯玲说,6月10日,美国驻华使馆打电话给姚立法,邀请他前往北京会晤,姚立法表示他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不可能前往北京。冯玲说,这次通话后,当局加紧了对姚立法监视。

观察人士注意到,中国基层人大代表选举将从这个月开始。姚立法失踪前在网上发表了数篇文章,指导有意竞选人大代表者如何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