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盛情款待通缉犯(图)

发表:2011-06-29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6月29日在北京与巴希尔检阅三军仪仗队
路透社

尽管遭到国际社会的抗议,中国今天照样隆重欢迎被国际法庭以反人类罪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巴希尔说,中国始终是苏丹的朋友。胡锦涛向这位“远道而来的朋友”致敬,而巴希尔则称胡锦涛为“朋友和兄弟”,并且感谢中国对他的盛情款待。

胡锦涛周三在举行欢迎仪式之后对巴希尔说,不管世界有多大变化,不管苏丹内部的局势如何,中国永远是苏丹的朋友。

巴希尔目前被国际法庭以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通缉。他也是第一位在职被通缉的总统。美国周一明确表示反对中国邀请巴希尔访问,并敦促中国与国际刑事法庭合作。许多国际人权组织也对中国邀请巴希尔访问表示了强烈的抗议。

巴希尔此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除了和中国签署经贸合同外,重大的议题还涉及苏丹分裂后的后果和影响。经全民公决后准备独立的南苏丹,应于7月9日正式宣布独立建国。问题在于,苏丹四分之三的原油储藏位于苏丹南部,中国希望得到苏丹方面的保证,对中国的原油供应不要受到苏丹分离后可能会发生的冲突的影响。

周二,中国与苏丹签署了深化油气领域合作协议,不过相关细节未予披露。预计今天两国领导人将举行多项协议的签字仪式。北京与苏丹有着特殊的关系。苏丹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一投资大国,也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

对于国际社会的抗议,北京方面曾在上周表示,中国并非国际刑事法庭的缔约国,不必考虑巴希尔以“战争罪、种族屠杀罪以及反人类罪”受到的通缉。

原题目:北京盛情款待遭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