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掀红潮 耗资万亿失民心 (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6-2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综合报导】中共为建党90周年党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红色风潮,包括唱红歌、跳红舞、播红剧、背毛诗、贴大红标语、做巨幅党旗、万名党员宣誓等等。国内民众和海内外学者指出,又回到了文革疯狂的时代,党庆红潮在全国耗资数万亿,老百姓怨声载道。

6月27号,《新华网》头条,报导了重庆市风景区展示了一面600平方米的巨幅党旗。这还不是最大的,重庆市星光学校竟制作了一面长90米、宽40米、达3600平方米的党旗。北京、上海、河北、湖南、山西等地,都竞相制作巨幅党旗。

安徽合肥市包河风景区用4000多米长的红绸缎,包裹街道两旁的梧桐树,将2公里长的芜湖路打造成合肥首条“红色主题街”。

发源于重庆的“唱红运动”已推广到全国各地,从机关到街道,从工厂到学校,甚至把红歌唱到监狱、精神病院和寺庙。江苏淮安市6月20号举办宗教界红歌大赛;四川西昌市统战部19号组织五大宗教团体唱红歌汇演。

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6月11号带领千人红歌团,到北京民族宫大剧院演出。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表示,要将囚犯唱红歌的好坏,作为减刑和假释的依据。

北京市民:“有一笑话,唱红歌都唱到监狱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把共产主义接班人都关监狱去了。现在北京大搞文革式‘万人合唱’,各个单位现在都搞这个。那街坊老人讲:这能唱出麦子来吗?这能唱出粮食来吗?能唱出猪肉来吗?能把物价唱落了吗?”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授指出:重庆累计唱红10.4万次场,参与人数8000万,场地费服装道具一人1500元,共计2.1亿元,每人次误工费、交通费加起来共计2700亿。如果全国唱红会是几万亿,为什么不搞医保?!

而中央电视台却说,唱红歌完全是群众自发的。西安市民反驳说:【录音】“各个单位、各个街道唱红歌、跳红舞,早晨起来打小鼓。完全是政府补贴和操纵的,任务下达的。”

国内网民对此议论纷纷,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网友说:“红歌就是人民鲜血染红的歌;拿百姓的血来歌功颂德?无耻。”,还有“红歌唱了几十年,越唱人民越可怜;贫富分化差别大,看病就业买房难!”

上海市民:【录音】“上海现在每个街道红歌比赛,退休的老年人、有些是没工作的,来了给你们30块钱,然后吃顿饭、给钱,这个钱它愿意付的。单位也是一样的,都是增加点奖金。搞这种宣传有什么用呢?没用的!它末日到了,很快的。老百姓心中怨气很多,人家敢怒不敢言,它已经失去民心了。”

除了“唱红运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19号举行“大学生党员宣誓活动暨高校党旗领航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万名大学生党员现场宣誓。

北京大学法学院贺卫方教授指出,这种“集体和强制性的狂欢”,被当局作为“驯服和动员民众的精神力量”。而这些红歌里,隐含或张扬着“个人崇拜”,“嗜血的仇恨”,集体主义同时压制个人尊严和自由主义。

上海“共产党红学”研究者任海勇表示,经过几十年经济改革之后,人们普遍丧失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中共政府因而明显表现出恐惧,因为这意味着中共政治制度的依托已经不复存在,当局“病急乱投医”。

而时事评论家横河说:“一种就是毛泽东时代的复辟的倾向,这个是以重庆的唱红为主的,从中央到各地都有程度不同的附和和跟风。地方诸侯到中央去,试图引领中共的意识型态的方向,这在中共建政以来还是第一次,这是向左的方面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说,这些红色歌曲就像浸透着专制毒汁的“恶之花”。中共已经意识到,他们失去了民心民意。国内网民则指出,“红潮”继“文革”之后,再次席卷中国大地,尽显中共末日景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