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家怎么包饺子 那叫一个先进啊(组图)

发表:2011-06-29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一听说要自己包饺子,都觉得是一件很难的事。我几乎每个周末都包饺子,因为我包饺子的方法很容易,也很快,这种方法我已经实践了二十多年。我经常请一些同学、朋友来家里包饺子,很多人也学会了我的包饺子方法,现在我把这个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所需机械:

1.食品加工机 (Food processor)。

2.意大利压面条机 (Noodle maker)。

上面两种机器网上都有得卖,大约三十美元左右。我的建议是越简单的那种越好。我的食品加工机和意大利压面机都是二十几年前买的,现在仍然完好如新。

3.用来切饺子皮的罐头盒。可以买一个尺寸跟饺子皮大小差不多的蔬菜罐头,然后用下面那种开罐头的工具切去盖子,这样罐头盒的切口非常锋利。

下面我就把整个过程演示一遍:

1.和面。用最普通的切刀。

放面到一半多一点即可。

2.加水。用食品加工机配备的量杯,装满水。开动食品加工机,把水慢慢倒入,让机器一边在低速档搅拌, 一边到水。

3.在水到完之后,最好轻轻晃动机器,这样可以使下面的干面翻上来,搅拌得更均匀。整个搅拌过程大约三十秒钟。搅拌后的面应该成大的颗粒状即可。

4.把搅拌好的面倒扣在面板上。

5.小心地取出搅刀后,把搅拌好的面揉成团即可。请仔细看清下面的照片中面团的干湿程度。

如果你没有经验,面和的太稀了,可以取出一些面,然后加一些干面继续搅拌。如果你觉得面太干了,可以把面取出来,分成两半,然后把面切成一些小块,放回去继续搅拌,同时慢慢地加一点水,直到满意为止。

6.准备菜馅。把白菜切小,放入食品加工机。如果你要包角瓜馅饺子,你需要用随机器带来的不同的旋刀,也非常容易,十几秒钟即可搞定。我今天是包韭菜馅,放些白菜会避免馅太干,口感会更好。如果你要包芹菜馅饺子,下述的方法是一样的。

7.盖上盖子,在低速档切大概5秒钟,停一下,观察菜的颗粒大小,必要时,再切2-3秒钟即可。一定不能切的时间太长,不然就变成菜汁了。

8.如果是韭菜馅,可以把切好的白菜直接放进去。如果是全白菜馅,需要把多余的水分挤出去。

9.准备饺子皮。切下一小块面,把它捏成圆柱状,然后压扁。

10.把它放入压面机里,在最宽档下压成厚面片。

11.为了使面皮更均匀,通常需要把第一次压过的面皮,叠起来再压一次,也可一重复多次。

12.一般的压面机有七个档次,通常只用第一挡,第四挡,最后用第五挡,这样面皮的厚度比较合适。有的压面机的档次是相反的,那就先用第七挡,第三挡,最后用第二档。

每一档的薄厚是不一样的,第一档最厚,中间一档是个过渡,最后一档是最薄的,要压三遍。如果你想包馄饨,可以再用最后一档压一次,但是要在面皮上撒一些干面或者淀粉以防止沾粘,这样面皮会更薄一些。不用扣饺子皮,直接用刀把面皮切成梯形即可。

13.用准备好的罐头盒下压,然后稍微旋转一下,把饺子皮切下来。

这样,饺子皮就准备好了。我通常一个人压皮,可以供三、四个人同时包饺子,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很有意思。

14.下面是水煎饺子的方法。用直径30厘米的扁锅,一锅可以放三十二个饺子。

15.先在平底锅里加一点油(一汤匙左右),准备半碗水。

16.炉子开小火,把每个饺子底下沾一点油后,摆放在锅里,饺子间不必留缝隙。

17.盖上锅,大火烤一到两分钟。

18.然后加半碗水。

19.盖上锅,再烤十分钟(大火至水全开,约两分钟;中火8分钟)。如果你的炉子火很旺,可以减少一、两分钟。

20.打开锅盖检查一下,看水干没干。如果没干,就继续烤,不用盖锅。水干以后,用筷子把饺子轻轻的分开,因为这个时候饺子比较容易分开。待中间的饺子底部焦黄的时候把火关掉。

21.用一个盆扣在饺子上,轻轻地晃动,让那个盆完全罩住饺子。

22.然后把锅从炉子上移出来,再翻转180度,把饺子倒进盆里。

23.这就是我的每周一饺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