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 一夜间身价1万变100万(图)

发表:2011-06-29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经典女人)

一位爱好绘画的年轻人,刻苦习画十多年了,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也创作出了几百幅作品,虽然圈内人都说他画得不错,可是他的画就是无人问津,因为他:名气不够大。

于是他想到办一个画展来提高知名度,可是说实在话,这些年习画,他已经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而且负债累累。要办一个画展,又得花去近10万元,从哪里获得这笔钱呢?就是办了画展,也不一定能够一夜之间身价倍增,一不小心还会落得个人财两空。怎么办呢?

当他向一个非常爱好书法、字画,非常有头脑和创意的人,同时也是一位十分精明的企业家借钱时,这个企业家看了他的几幅画,觉得还不错,企业家让几位鉴定师定价,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说他的画最多一幅只能卖1万元,但其中还是有几幅得力之作,而且他的潜力比较大。于是这位企业家欣然答应由他出资10万给画家办画展,但有一个条件,今后由他出任画家的经纪人。画家当然求之不得,因为自己几乎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他对赚钱并不在行也不是很感兴趣,有企业家给他全包,他只需要专心作画就行了,何乐而不为呢?

就这样,这位画家的画展很快就在省里的艺术馆开展了。由于有企业家作为赞助人,请来了记者和省市领导,自然画展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来看画展的人是场场爆满,其中有一位收藏家看中了其中的一幅奔马图,说是准备送给一位姓马的政治家,因为那位政治家特别喜欢收藏马的作品。于是就来与这画家的经纪人,这位企业家谈价格,开始收藏家说愿意出资2万元,这可说是当时很高的价格了。可是企业家只是笑而不答,这可让收藏家急了,说3万、4万、5万,他说这可是他愿意出的最高价。说实在的,这已经大大超过画家和企业家的预料了。出手已经是够本的了,而且画展的本钱就能够收回来了。但是企业家还是不动声色,没有答应。

画展快结束时,想买画的人多了起来,有一二十位看中他们各自的画,但大多出价都是1万,最多的是2万。

眼看画展就要结束了,收藏家急了,又找到画家的经纪人,提出要买画,最后提出10万。可是企业家却提出要70万。这可把收藏家吓傻了,说:“我没听错吧!是7万,还是70万?”企业家坚定地说:“70万!”收藏家非常不服气地说:“就是知名画家的画,也不值这个价。何况这位画家还是无名小辈。你干脆来抢钱算了。”收藏家摔门而去。

当其它一些人来买画时,企业家说全部画都被那位收藏家买走了,你们需要,可以找他去。于是大家都去找收藏家。这让收藏家非常不解,说:“我没买画啊!”

于是收藏家又找到企业家,问个究竟。企业家说:“是这样的,你要的那幅画我70万卖给你,还有一个条件,这次画展的70幅画1分钱不要,全送给你。这样你可以再卖给别人。”原来是这么回事。唉,这倒是让收藏家开窍了,因为他花70万买了那幅自己要的画,而其它画再以1万,甚至2万卖给别人,那么其实那幅画不是不要钱了吗,甚至自己还有赚呢?于是马上问企业家:“你说的是真的吗?”企业家说:“当然,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收藏家说:“好,就这么定了,70万买那幅奔马,其它你全送给我,我马上取钱。”

就这样,很快成交了。这位收藏家大喜过望,他为了提高自己手中画的价码,马上向记者透露了自己花了70万买了一幅奔马。就这么一家伙,这幅奔马被炒热了,同时被炒热了的还有那位画家,此后,这位画家再作画时,已经是最低价都是 10万元了,而且最高价已经到了100万元。

这是让画家没有想到的,他还是他,他还是那样作画,却一夜之间新旧两重天。原来有一种艺术叫做经营,有一种销售叫做创意,有一种创意叫做点子。

来源:经典女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