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轻松甩腰腹肉(图)

作者:唐今 发表:2011-06-28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腰腹赘肉是很多人的烦恼,无论男人或女人,一旦产生腰腹赘肉,身形就会大受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健康。腰腹赘肉大多是由于饮食不当或长期缺乏锻练以及久坐产生的。因此,在适当的控制饮食的过程中,还需要进行有效的锻练,同时,再结合身体穴位的按摩,就可产生瘦身的理想效果,但记得要坚持哟。
  
平躺锻练法
  
骑脚踏车是很好的锻练方法,但很多人因为时间和条件的限制,无法进行。这里就教大家如何在家里模仿脚踏车运动,一样可以起到健身效果。首先,全身放松平躺在地毯上,双手置于脑后,然后将腿弯曲,慢慢抬起,膝盖成四十五度角,模仿骑车的动作,左右腿在空中轮流上下,这时会感觉到腰腹都在运动。但需避免两条腿不要互相碰撞,免得碰伤,而且双腿尽量动作幅度大些,会更有效果。刚开始会觉得很累,坚持做一段时间就好了。如果觉得模仿脚踏车的动作太辛苦,还有更简单的方法哦。平躺在地毯上,双腿慢慢弯曲至胸部,双手抱住膝盖,让小腿与地面平行,持续几秒钟后恢复原状,再重复练习。
  
如果是男士,想要做更有力的锻练,可以试试下面的动作。平躺在地毯上,然后双腿弯曲并拢,脚心平贴地毯,双手轻轻放于腹部。上半身缓缓抬起,并且要坚持几秒钟,再恢复原状,多做几次。做这个动作主要依靠腰腹的力量,因此会加快腰腹脂肪的消耗,是十分有效的锻练。
  
椅子锻练法
  
除了平躺式的锻练,还有更灵活方便的椅子练习,椅子锻练具有随意性,无论在家或办公室都可随时随地进行。找一把宽大舒适的椅子,轻轻坐下,注意,要尽量坐在椅子的前边缘,双腿自然下垂,双脚平直放在地上,身体向后微微倾斜,这时腹部会自然收紧,然后双脚离地,膝盖向上抬,直至抬到胸部,然后再恢复原位,反复多次,做完后会感到很轻松。
  
如果在办公室,不方便抬脚,那再教你一招。坐在椅子前边缘,要坐稳,上身挺直,两腿轻轻并拢,两只手自然放于小腹。然后,上身渐渐往后靠,直至靠到了椅背,坚持几秒钟再返回,并且重复这个动作。注意,坐椅子的位置不要改变。这个动作会让小腹明显收紧,而且还有助于上身的挺直,恢复挺拔状态。

聪明的你还可以利用办公室的桌子与椅子搭配进行锻练,方便又省力。首先调整好坐姿,坐稳椅子前边缘,人要离桌子一段距离,然后交叠双腿,就像二郎腿,再把手放在桌子上做一个支撑点。这时,双腿向上抬起,向胸前靠拢,再放下。重复做几次,能紧实腰腹赘肉。
  
走路锻练法
  
如果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走走路,实在是不错的生活方式,很多身体不良的状态都可以在行走中缓解。

但如果想要瘦身,就要稍微加强走路的力度,以便可以更快地消耗脂肪。适当加快走路的步伐可以多消耗约25%的热量,更妙的是主要消耗腰腹赘肉的热量。既然这样,就不要怕辛苦,根据自身条件,加大走路的速度和长度,如果太过轻松,减肥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如果刚开始无法坚持,不如先快走一阵,再放松慢走一阵,交替进行。当然,如果可以经常爬爬山自然是对身体非常有益,腰腹的赘肉也会渐渐消失无迹。
  
按摩穴位法
  
中医对于肥胖的研究十分深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法,不仅可以疏通筋络还可有效减肥,因为很多肥胖症多有脾胃不运的毛病,而且多湿、多痰及气虚。通过按摩穴位可以调理脏腑功能、消除异常饥饿感和疲劳感,使体内多余脂肪加速分解代谢转化成能量,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这里就介绍几个促进腰腹减肥的穴位。
  
大横穴:位于肚脐两旁4寸,即约5横指宽处。这个穴位可以治疗便秘,帮助排除宿便。关元穴:位于肚脐下3寸,即在肚脐下大约4横指处。按压关元穴可以减少食物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促进脂肪的消耗,对腹胀、便秘很有效。中脘穴:位于肚脐上4寸,即肚脐上约5横指处。中脘穴是治疗脾胃的常用穴位, 可以治疗胃病、便秘、饮食难化等症。
  
经常按摩这些穴位可以帮助身体保持平衡,自然腹部也会渐渐平复,还可让身体更为通畅健康,精力充沛,由内而外散发魅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