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礼物 男人必备西装(图)

作者:唐今 发表:2011-06-27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或许上帝在创造男人的时候,就为他们准备了好了各式衣装,从而也勾勒出每个时代男人独有的风尚。发展到今天,男人的服饰更是种类繁多,但无论怎样的多彩,男人的衣橱里始终都会保有必备的西装,这是公认的让男人最有型的服装,它所显现出的潇洒与帅气、宽容与独立都是其他衣服无法比拟的。西装固然充满魅力,但其中也蕴含了很多学问,不可忽略的细节会让你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身为大男人的你要想成为时尚达人就要多多了解,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细节的奥妙

很多人都误以为,西装对身材要求很高,只适合高个子挺拔的男人。其实,正好相反,西装是修饰男人身材最好的帮手。无论你是高矮胖瘦,西装都会巧妙的遮盖身材的缺点,但重点是要了解什么样的西装适合自己,才能起到修身的效果,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弄巧成拙。


平驳头(网络撷图)

西装的后领和翻领交界处的三角型缺口叫作平驳头,别小看这个我们司空见惯的小缺口哦,它可是提升高度的关键。平驳头的位置靠上,整个人就会看起来比较高,如果位置比较低,就没有增长身高的效果。现在的西装平驳头一般都做得比较高,所以这类的西装还是很容易买到的。


翻领(网络撷图)

知道了平驳头,那应该也很清楚什么是翻领,它的宽窄范围约在二点五吋至三点五吋之间(以最宽处计算)。略窄的翻领可以起到苗条身材的作用,让人看起来显得瘦一些,略宽的翻领自然会让人显得魁梧一些。

看起来小小的胸袋也有讲究哦。如果想加长身高,就不要穿着有袋盖的胸袋,因为这样会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影响垂直上下的视觉。并且,胸袋的位置如果提高些,也会起到加长身高的作用,不妨多注意哦。现在再来看看西装中的点睛之笔---釦子的作用吧。西装上真正可以扣起来的釦子叫做腰釦,顾名思义,就是在腰部附近的釦子,在二釦西装中它是上面第一颗,在三釦西装它是中间那颗。如果要起到拉长身形的效果可以将腰釦向上提升大约一横向指幅的距离,虽然看不到明显的变化,但与前面的小细节相加,自然就会让人提升不少。


(网络撷图)

胖子的西装秘籍

在以瘦为美的当代,胖子的烦恼可是随处可见,很多时候美食与美丽不可兼得,而颇具线条感的西装更是让很多胖子望而兴叹。其实,不用灰心,要知道,西装恰恰可以有效地掩盖身体的赘肉,让身材显得匀称有型,胖胖的身材有时还会加强威武气质,增加安全感,如果不信,看看洪金宝,是不是也把西装演绎的别有风范呢?但需要注意的是要针对“大腹”做特别处理,不要凸显明显的腰线,这样会让人注意你的胖肚肚,可以选择有打折的西装裤,巧妙地遮掩凸起的腹部。

矮瘦个子的西装法宝

男人总希望高大挺拔,但又矮又瘦的男人只要穿对衣服,同样也可以玉树临风,超有男人味哦。在穿西装时,可以运用上面提到的平驳头、翻领、胸袋与腰线的细节,提升身形,同时注意要穿着比较贴身的西装,但要注意不要过于紧身,自然随身就好,而且要摒弃一些繁复的细节,加强整体感,人也会显得更为精神。


双排釦西装(网络撷图)

瘦高个子的西装守则

又瘦又高的人看起来似乎是完美身材,就像衣服架子般穿什么都好看。但其实不然,因为单薄的身材会令男子气概大打折扣,缺乏阳刚之美。为了减少给人长臂猿的感觉,那就要先从细节下手,与矮个子的穿衣法宝反其道而行之。将平驳头的位置靠下,翻领加宽,有边饰的胸袋,腰线要保持在自然腰线或更低的传统位置,这样看起来就好多了。除此之外,双排釦西装是最为有效的款式,它几乎是瘦高个子的专利,能立刻提升整体气质。最后,还要选择一些小配件进行补充,例如领带夹、袖釦、手帕,当然,不需一应具备,可以适当搭配。

西装穿着的常见问题

经常看到一些男人尽管身著名牌西装,但感觉总是怪怪的,不知道是哪里别扭,其实,很大原因是缺乏正确穿着西装的经验。首先,西装的尺寸一定要比例合适,试长度的方法是把双手垂下,衣长刚好到臀部下缘,或者是把手自然下垂后,衣长落在食指第二关节处,袖长刚好到手掌虎口。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西装上还留着标签,这实在是太土气了,即便是再大牌的品牌,这样一来也会十分“跌份”,所以要记得拿掉哦。另外,穿在西装里的衬衫也不可忽略,衬衫的袖长以超过西装的袖长0.5至1公分为美观与礼貌,这是比较正式的西装穿法,但若是休闲西装,里面的衬衫露不露出来都没有关系。

了解了这么多关于西装的学问,是不是对你很有帮助呢?那么就从下一秒开始做个有品位的时尚达人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