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中共高官连钻“桃色陷阱”

发表:2011-06-27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台北时报(Taipei Times)台湾时间6月27日(周一)报道,当2007年8月北京当局宣布中国前财政部长金人庆辞职时宣称金是基于“个人原因”。据维基解密(Wiki-Leaks)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美国外交电报显示,金辞职的真正幕后原因是其与一名女子卷入了浪漫关系,该女子亦与另外几位大陆著名高官有染。该名女子据称是台湾的情报人员。

其中一份由美国驻上海领事馆2007年9月7日发出的电报描述了中共党内一些高层权贵如何共享情妇,其中一名被美方官员描述为“交际名媛”的女子至少与其中三名中共高官有浪漫关系。

除金人庆外,被怀疑与该女子有染的还包括前中国石化主席陈同海及前中国农业部长杜青林。

杜青林于2006年突然辞职,陈同海则于2009年7月卷入一桩数百万美元的腐败案中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在金人庆辞职后,中国国务院将金调往一个政府智库,他在那里任副主席。

电报称“该名女子被以‘为中国情报部门工作’的身份被介绍给这些男子的”。

后来发现,据信该女子更象“交际花”,也许是台湾的情报人员。电报中没有披露该名女子的身份,其命运仍然是谜。

当被问及此案与台湾相关的可能性时,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让台北时报与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Bureau,简称NSB)联系,称NSB更适合对此类事件发言。(台湾)其他国防部官员称,在看完该报告后原则是对维基解密的案件不予评论。

NSB是台湾主要的平民情报机构,其官员们不愿对此案作出评论。

在情报界这种利用女色的“甜蜜陷阱”被反复使用,频频凑效。

在最近一起案例中,台湾少将罗贤哲被控于2002年至2005年间在驻泰国时被一名“身材高挑、漂亮时髦”的三十出头中国女子招募为“共谍”。

最近,英国一家报纸报道说中国开办了一系列的“间谍学校”旨在大幅提高对其情报人员的训练与招募。

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五发表的这篇文章称,中国(大陆)的这项计划始于2008年,在南京大学成立了第一所间谍学院,并于去年底在广东省建立了第二所。

报道说,该计划正在飞速跃进。近期在长沙的湖南大学建立了第八所国家情报学院。自今年1月起,类似的学院还在北京、上海、西安及哈尔滨成立。

报道称,这些新的谍校旨在将北京情报服务转型及现代化,训练其谍报人员使用最新的数据搜集及分析方法。每所谍校每年在现任本科生中精心挑选出30至50人招募至帐下。

在谈到上海复旦大学成立的情报学院时,复旦大学一名发言人称,“在复旦建立情报学院是为了响应在现代社会对施展情报工作特殊技能的迫切需求。”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