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发现史前石雕 至少有1.3万年历史(图)

发表:2011-06-24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在佛罗里达州挖出一片约1.3万年历史的骨头碎片,上面刻有清晰的长毛象或乳齿象图案。(网络图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考古学家近日发现北美洲史前人类也具有艺术天分的证据。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考古学家在佛罗里达州挖掘出一片至少1.3万年前的骨雕,上面竟然刻有三寸(约7.6厘米)宽、一又四分之三寸(约4.4厘米)高的长毛象或乳齿象图案。

这份发表在考古科学期刊的报告指出,尽管在欧洲早已发现描绘动物的史前艺术,但该骨雕可能是西半球第一件史前艺术作品。

史密森尼伯博物馆北美考古学馆长史丹福(Dennis Stanford)说:“这项发现令人振奋,我们在北美从未挖掘出类似的古物。”

史丹福说,该骨雕显示远古人类曾猎捕这些动物,并画出所有与他们密切相关和重要的图案。

亚特兰大艾莫利大学人类学家史图特(Dietrich Stout)则表示:“这类发现的真正意义,主要在于让我们与远古人类,有实际和情感的相连。”

描绘动物的史前洞穴壁画过去曾经在德州出土,但仅可追溯至4000年前,远不及这次出土骨雕久远。

领导这项研究的佛罗里达大学专家芭芭拉·柏迪(Barbara Purdy)表示:“当初我们对这块骨雕的真实性高度怀疑,直到多位考古学家、古生物学家、法医人类学家、材料科学专家和艺术家几经鉴定后,才确定为真品。”

史丹福指出,由于北美的长毛象或乳齿象在1.3万年前早已绝迹,因此这块骨雕制作的年代可能更为久远。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