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保安强奸女研究生 刺110刀致其死亡

发表:2011-06-13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天上午,谢某来到公司旧家属楼5楼行窃,发现一间房的防盗门开着、木门虚掩,他轻轻推开木门,看到身穿睡衣的小倩坐在床边玩手机,随即起了邪念……

新年回家探亲,不想在表妹单位宿舍里遭遇劫难,25岁在读女研究生小倩(化名),被一名入室偷窃的物业保安连刺110刀,不幸离世。10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此案,19岁凶手谢某当庭认罪。

见到凶手 死者母亲情绪失控

10日上午9时许,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门前,一名50多岁的妇女放声痛哭。此时,法庭已开庭,行凶者谢某被法警押上被告席。

痛哭的妇女是死者小倩的妈妈宋女士。当天,一看到杀害女儿的凶手,一直忍痛不语的宋女士情绪失控,亲友们赶紧将她扶到法庭外。

大约半小时后,情绪渐渐恢复平静的宋女士进入法庭旁听。在整个旁听过程中,宋女士眼中一直含着泪花。

当天,法庭旁听席全部坐满,当天前来旁听的死者亲戚朋友有近百人。

小倩的舅舅宋先生称,1月24日,小倩从西安回家过年。在家待了一天后,小倩到其表妹处玩。不想1月26日中午,就传来了噩耗,所有的亲人都难以接受小倩的死讯。

大白天行窃 见色起心

庭审中,检察官披露了凶手行凶的细节。

1月26日是农历小年。19岁的襄城某公司物业管理员(保安)谢某,萌生到公司家属楼偷钱过年的念头。当天上午10时许,谢某在从公司旧家属楼一楼走到5楼寻找行窃目标时,发现一房屋的防盗门开着、木门虚掩。谢某轻轻推开木门发现身穿睡衣的小倩坐在床边玩手机,随即有了强奸小倩的念头。

在确认房内无其他人后(小倩的表妹上班去了),谢某冲入室内,双手卡住小倩的脖子,将其扑倒在床上。小倩强烈反抗并大喊救命,谢某拿起床上的垫子捂住小倩的脸。小倩挣扎呼喊,谢某遂掏出随身带的弹簧刀,朝小倩的脖子上扎了几刀。

随后,谢某将小倩从床上拖到地板上,用手按住小倩的头猛撞地板。接着,他又持刀朝小倩身上乱戳。直至小倩慢慢不挣扎了,谢某才停手。

作案后返回办公室上班

起身后的谢某,发现小倩还有轻微呼吸。因担心小倩醒来后电话报警,谢某再次举刀朝小倩的脖子连刺数刀,直到小倩侧躺在地板上不动为止。

后经法医鉴定证实,小倩身中110刀,仅胸部下方、腹部及右腰部就有90处刺创,其中有40处深入腹腔。

作案后,谢某在厨房内将刀上的血迹洗干净后,返回办公室上班。

凶手当庭认罪 拒绝赔偿

庭审中,谢某表情冷漠,每次回答法官的提问仅用几个字表述。在检方提供的铁证面前,谢某当庭认罪。

检方称,谢某因一时邪念,致被害人小倩一名优秀年轻研究生的生命瞬间陨落。小倩身中一百多刀,可见谢某犯罪情节之恶劣、手段之残忍、人性之冷漠。谢某的行为不仅给被害人亲属造成巨大的伤害,也给自己的家庭和亲人带来了沉重的痛苦。

检方认为,谢某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请求法院依法严惩。

庭审中,小倩家人附带提出民事诉讼,要求谢某赔偿死亡赔偿金等各项费用共计84.3万余元。谢某认为是该赔偿死者家人,但拒绝赔偿。

小倩家人表示,生命无价,并不指望拿到赔偿,但希望严惩凶手,还社会一个公道。

法庭将择日宣判。

来源:长江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