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资金频频涌入 香港豪宅创14年新高

发表:2011-06-12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平米地价创下111万港元的高价!就是这样的价格依然没有打破香港第一地王的纪录。而去年以来,香港楼市价格连连上涨,创1997年以来新高,其中豪宅的成交量激增,2010年全年香港共有250个超过2000万港元以上的豪宅成交记录,对比前年急增超过4成,其中超过1亿港元的“天价”成交豪宅更比前年飙升近2倍,分析就指出,香港豪宅价格上涨的主要推手就是外来资金。

据香港地产界人士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起,香港的二手豪宅也开始受到内地买家青睐,其中今年前4个月内地买家的购买量已经占香港豪宅成交量的38.1%。而豪宅的价格的也在内地买家的助推下,水涨船高。

美联集团副主席黄锦康说:“他们到香港买房,主要是买市区的楼(豪宅)多一点,所以如果升幅比较平均,(楼价)不是每年升百分之几十、百分之二、三十,其实对内地买家来说是好事。”

上涨的不止是豪宅的价格,香港地产局的数据显示,香港核心区铺位租金当前平均每平米约1.1万港元,季度上涨4.6成,取代澳大利亚悉尼,成为全球铺租第二贵的城市,仅次于榜首的美国纽约。而自2008年以来,香港地价也节节上升,香港特区政府本年度地价收入预算达620多亿港元,比原先预算高出279亿港元。为了限制土地供应,稳定楼市,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已宣布实施俗称“勾地政策”的土地拍卖政策。该政策在1999年推出,政府每个年度都会公布一份俗称“勾地表”的“可供申请售卖土地表”,当发展商有意购买“勾地表”中的土地时,就可向政府提出申请,并上报底价,当底价达到政府对该地皮的估价时,就会将该地皮“勾出”,并进行公开招标拍卖。分析认为,政府方面是希望多放地块,来平衡香港楼价,但目前效果还为显现。

10号,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又公布了香港下一季度卖地计划,她表示将继续通过主动拍卖或招标出售勾地表上的7幅土地,加上西铁南昌站物业发展项目,8幅土地预计共可提供约6000个住宅单位。

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