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菌疫情伤农 欧盟拟赔14亿(图)

发表:2011-06-08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大肠杆菌疫情仍找不到祸首,不少欧洲人干脆少买蔬果,农民损失惨重。图为罗马尼亚一座农场员工6日把滞销的黄瓜集中销毁。
(法新社)

欧盟点名德国制造恐慌

欧洲联盟各国农业部长七日在卢森堡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补偿因德国夺命大肠杆菌疫情而受害的欧洲农民。主管农业事务的欧盟执行委员会委员乔洛许已提议赔偿一亿五千万欧元(约人民币十四亿)。欧盟主管卫生事务的执委达利并严厉抨击德国,指德国在没有足够科学证据的情况下,随意猜测大肠杆菌污染来源,只会造成恐慌与问题。

德国罗伯.柯霍研究院七日指出,德国感染致命性肠道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病例再添九十四人,累计达两千三百二十五人,德国以外的欧洲国家,仍维持在约一百人;而死亡人数再添两例,达二十四人,除一名死者是瑞典人外,其他全为德国人。加拿大安大略省出现一起疑似感染病例,而患者曾赴德国旅游。

疫情趋缓可能已过高峰期

该研究院指出,新增病例的人数趋缓,显示疫情或许已达高峰,然而缓减现象是否将持续,尚未能够确定。该单位仍警告民众不要生食番茄、生菜、黄瓜与豆芽。

虽然欧洲十二个国家通报有感染病例,但患者都曾赴德国旅游。因此,欧盟卫生事务主管达利在欧洲议会上疾呼∶“我要强调疫情在地域上限于汉堡周边地区,因此没有理由采取欧洲层级的行动,以扩及整个欧盟的措施抵制任何产品是不相称的。”他也敦促俄国对欧盟新鲜蔬菜解禁。

欧盟执委会七日指出,将提案拨款一亿五千万欧元,补贴因大肠杆菌风暴而承受钜额损失的欧洲农民,这项津贴可望填补农民二十五%至三十%的损失。不过,西班牙大表反对。

西班牙农业部长阿奎拉指出,部分会员国已连署要求补贴农民九成至百分百的损失,补贴差距视产品而定,他说∶“西班牙不会是唯一对三十%说不的国家!”

专家指出,随时间过去,追查污染源头会越来越困难,因为受污染食物被丢弃销毁,工厂完成清洁,所有线索一天天都在消失当中,真相有可能永远成谜,因为以日本一九九六年造成八千多人生病的史上最严重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为例,虽然各界都把矛头指向苜蓿芽,但科学家一直无法证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