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新型导弹时机令人玩味

发表:2011-05-24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新闻”今天指出,中国19日公布研制成功新型导弹。经专家研判,该新型导弹应属于“霹雳空对空导弹系列”,型号为PL-12D,但公布的时机令人玩味。

霹雳系列导弹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所研发,型号为PL-12D,性能接近美国先进的中程空对空导弹AIM-120。中国空军现役的导弹型号为PL-12A。

国防新闻指出,PL-12D据称性能超越美国尚未量产的AIM-120D,并且已经在戈壁沙漠完成7次测试。

*威胁性不大*

对于这款新型导弹有没有可能对台湾甚至对整个东亚地区构成威胁?台湾“全球防务杂志”总编辑施孝伟表示,目前不会。

他说:“因为它本身只是一个战术性导弹,而且它是挂在大陆方面的战斗机上,升空以后,对敌方战斗机在空战时所使用的。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发生空中作战,它的威胁性远远不如大陆拥有的地对地导弹。因为你如果拥有地对地导弹,对于周边国家就会产生一定的威慑,或者说防务上的压力。但是对空对空导弹来讲,威胁是没有那么强的。”

美国专家向国防新闻表示,中国研发新型导弹并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是公布的时机,为什么选在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访问美国之际公布?这不是很像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期间,试飞歼-20隐形战机?

*只是战术导弹*

对于这种质疑,全球防务杂志总编辑施孝伟的看法是,这是一种战术导弹,没有很大的战略影响力:“大陆的总参谋长刚离开美国,在这个时候大陆如果宣布研制成功一种新的空对空导弹,某种程度来讲,也是要向美方表明大陆在先进武器研发生产上的能力。不过我个人认为,这种导弹对双方的影响不是那么大,因为这是属于一种空对空导弹。一般而言大家不会特别注意这样一种在战机上使用的战术型导弹,会对台海或整个东亚带来什么改变,因为改变的确也没有那么大。我个人的看法是,可能是它的生产时程或者研发已经完成,可以配备部队,大陆就很习惯在这个时候对外作一个公布和说明。”

尽管如此,美国国防周刊表示,虽然PL-12D应该不致威胁到美国的空中优势,但是对周边的印度、日本、台湾,仍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与此同时,有专家表示,解放军选在此时公布PL-12D只会引发反作用,促使美国升级台湾所拥有的F-16 A/B型战机,或者出售F-16 C/D型战机给台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