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煤矿污染 准新郎惨死铲斗下

发表:2011-05-23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载满铁棍镐把的皮卡车15日上午停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玛尼图煤矿平安矿业公司办公室的门前,该公司总经理辛志飞一声令下,数百名工人拿起器械就朝正在门前讨说法的数十名居民打下去,被打的居民都是手无寸铁的老人和妇女。香港大公报报导,年轻的准新郎阎文龙事后气愤地与一群村民去讨说法,可是却遭铲斗当场砸死,当天事件共造成一死七伤。

据报导,这场惨剧的发生,跟阿巴嘎旗玛尼图煤矿当地居民与煤矿长期以来存在的矛盾纠纷有关。2008年开始,由于煤矿的开采,导致地下水枯竭,村民们两年来要到离乡20多公里外取水,家里的粉尘噪音污染就从来没有停过。

村民的生活及安全受到严重影响,多次要求煤矿停止开采,并对居民进行相应补偿。但煤矿的老板认为村民的行为扰乱了煤矿生意,双方矛盾愈演愈烈。

“他们先往我们人群中扔砖头和石块,在我们躲闪的时候,那些工人手持铁棍和镐把冲到了我的面前,不问青红皂白就打我!后来有人用一块大石头砸在了我的右腿上……”报导指出,谈起当天经过,躺在病床上的牛桂平仍气愤难消。

23岁的阎文龙是玛尼图煤矿老居民阎国旗的大儿子,阎家在该煤矿经营著一家小饭馆。6月1日是阎国旗为儿子定婚的日子。然而,就在婚期前半个月,准新郎惨被打死。

据报导,几位居民15日被打伤后,矿上居民要求严惩打人凶手,当地相关部门也赶到了事发现场安抚。

阎文龙和矿上一些年轻人得之家人被打气愤难填,随即驾驶几部小车朝矿业公司讨要说法。

“看到我们开车进来后,有人将进煤矿的唯一一条泥路封死了。随后,辛志飞指挥一些工人追打我们,他们甚至叫嚣著‘一条人命40万,不差钱!’”与阎文龙一块进矿区的庞军忆述当时的情景。

据报导,目击者表示,期间有人突然开著矿上的四台大型铲车追撞拍铲他们的房车,他们害怕被撞死在车内,就四散逃跑,他们看见一辆铲车将阎文龙驾驶的房车撞毁,在阎文龙跳下车准备跑的时候,那辆铲车的铲斗重重地砸在了他的头上,阎文龙当场断气……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