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散人:故宫被蟊贼光顾

作者:五岳散人 发表:2011-05-18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故宫被蟊贼光顾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数这次最为丢人。根据报导来说,该蟊贼并不是香帅楚留香一类的人物,而是一名迷恋网吧的人士。他不但能逃过门票、逃过警卫、逃过警犬、逃过高墙,最终居然翻过十米的高墙摔得半死都没被人发现,联想到其1.5米多的身高与高达十米的宫墙,不由得让人感慨:到底故宫这帮人是干吗吃的?

但无论怎么说,小概率事件总有发生的可能,我们宽容地想一下,也是能原谅故宫里面负管理责任的诸君。只是这些位大爷们在事情刚刚落听、赃物还没有全部找回的时候,就赶紧给神勇的公安人员送了一面锦旗过去,上书十个大字:“撼祖国强盛,卫京都泰安”。没错,是“撼动”的撼字,不是“捍卫”的捍——有人说咱汉语干脆改叫做“撼语”算了。

这次故宫群雄算是栽到家了。“撼祖国强盛,卫京都泰安”,有些人一个字可以为师,有些人一个字就输了底裤。现在只能指望公安局能有个把文通句顺的人物,把这锦旗赶紧收起来放在物证库的某角落,免得大家全丢人。让人家说一句“故宫专家没文化就罢了,你们可是公安局啊”,情何以堪嘛。

更为情何以堪的事情还在后面呢。人家故宫说了,这个字没错,“撼”字无误,这和“撼山易,撼解放军难”的用法和意义是一样的。好吧,要是跟这帮人解释汉语词典里这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在这句套用自“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话当中这个字到底应该何解的话,我都觉得实在是太丢人了,就像一个稍有廉耻的人都不会去跟余秋雨“大师”讨论“致仕”到底是什么意思。不是说没有意义,而是跟一个成心就想不讲理的人辩论粪便是不是美食一样,基本属于侮辱智商之举——这种人就该一脚把他踹进粪坑,然后给他丢过去一副刀叉。

可是丢了刀叉之后也不能解决另外一些问题,比如说这次失窃。如果我们相信这是一次小概率事件的话,就会发现这个错别字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两次小概率事件相互叠加之后,加上那种死不认错的态度,大约也就是发生这种事的根源了。顺便我个人特别想问出面解释的故宫人士一句:你的孩子认字的时候你是这么教育的吗?如果不是的话,这种贻笑大方的解释万一被某些学生当做了正常解释,考试的时候扣了分你负责吗?

这样的一个地方,我们的国宝放在其中是不是安全,大概是要打一个问号了。死不认错与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往往是连在一起的,他们背后都是某种更为强大的逻辑在支持着,那就是“你管不着”的逻辑。联系到爆料说故宫用宫苑办私人会所赚钱一事,想必很多事情大家就都明白了。所谓公有、公有,在他们的逻辑体系当中,怕是早就管理者所有、其他人无权过问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